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开发区出台“黄金十条”:“真金白银”支持规上工业企业提产能

2020-02-28 15: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吴璇浙江报道 2月27日晚,记者从金华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期间支持规上工业企业提产能十条政策》正式出台。据悉,“黄金10条”减免力度之大、补助力度之强,是金华开发区史上最强产业扶持政策。

“黄金10条”主要涉及规上工业企业复产补助、降低生产成本、加大金融和用工支持、助力员工子女入学等四大方面。

在规上工业企业复产补助方面,对2020年一季度产值达到上年同期 90%(含)-100%、100%(含)-110%、110%(含)-120%、120%(含)以上的,分别按其 2020 年一季度地方财政综合贡献20%、30%、40%、50%补助。

同时加大规上工业企业用工支持力度,给予规上工业企业员工返岗、职工就业等系列补助,具体根据《关于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意见》《关于给予规上工业企业员工返岗补助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用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执行。

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方面,一是降低规上工业企业用电、用水、用气价格。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大工业企业用电价格降低 5%,期限为 5 个月;用水价格、用天然气价格下调 10%,期限为 3 个月。

给予规上工业企业用汽补助。根据企业蒸汽使用费用情况给予补助,上年度亩产效益评价等级 A 类企业,给予 40%补助;上年度亩产效益评价等级 B 类企业,给予 30%补助。

给予规上工业企业用电补助。除高耗能行业外,企业在2020 年 2 月 23 日前(含)达到电力开复工条件的,给予 A 类企业 2 月、3 月电费 40%补助,给予 B 类企业 2 月、3 月电费 30%补助;企业在 2020年 2 月 29 日(含)前达到电力开复工条件的,给予 A 类企业 2 月、3 月电费 30%补助,给予 B 类企业 2 月、3月电费 20%补助;电力开复工条件为日用电量超过去年第四季度日平均电量 50%,并要求从复工日开始到 3 月底前达标天数超过总天数 90%。

给予规上工业企业租金减免。除上年度亩产效益评价等级 D 类企业外,对承租开发区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免收 2 月至 4 月房租。

在加大工业企业金融支持方面,增加 2000 万元应急转贷资金,支持企业转贷。协调金融机构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因疫情面临还款困难的中小企业予以帮扶。协调金融机构推出 10 亿元“金华开发区中小企业抗疫专项贷”,并与金融机构组成若干专班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对抵押类贷款给予最低年利率优惠;对上年度产值 5000 万元(含)以上且亩产效益评价等级为 A 类、B 类的企业安排特定信贷额度,担保类信用贷款给予企业发生的担保费用 60%补助。由国资公司成立 2亿~5 亿元规模的产业引领基金,对产业前景好、订单销量多、资金流紧张的企业给予产业基金支持。

在企业员工子女入学方面将给予三项补助。暂定 2020年到 2021 年期间,对规上工业企业员工子女在开发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小学、初中的,给予每位学生每学期 500 元学费补助、300 元健康奶补助(实物配送)、200 元交通费补助。

同时为规上工业企业员工子女提供 2020 年春季学期 500 个公办初中、小学专项入学指标,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问题。

除此之外,“黄金10条”还明确给予规上工业企业主辅分离销售奖励。对 2020 年 1 月-4 月营业收入达到去年同期 50%(含)以上的主辅分离企业,根据企业实际销售情况给予一定的奖励。其中,营业收入8000 万元(含)~10000 万元的,给予每千万销售额 2万元奖励;营业收入 10000 万元(含)~20000 万元的,给予每千万销售额 3 万元奖励;营业收入 20000 万元(含)以上的,给予每千万销售额4 万元奖励。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黄金10条”是金华开发区在出台“助企复工八条”等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后的又一“硬核”政策。此次“黄金10条”是开发区首次做到了“三全扶持”,即水、电、气等传统要素全覆盖,应急转贷、产业基金等金融资金全配套,学费补助、入学指标等企业员工子女入学全考虑。

官话少、套话少、干货多,抓要点、抓问题、办实事。“黄金10条”在最需要的时候给金华开发区工业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也坚定了企业扎根开发区、勇创大业的决心。“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各项工作领先、扶企政策接地气,给你们点赞。”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炳灶说。“金华开发区有定力、有担当,政策出台迅速,让我们有信心面对困难。”派尼尔机电总经理助理宋雄伟说。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