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线上报备线下核查,衢州江山“十小”行业快速复工复产

2020-02-26 10: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226092707_副本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郑雯倩浙江报道 “老板,你之前通过我们系统递交上来的资料我们已经收到了,今天我们来主要是想了解下您这边防疫工作准备怎么样。”“放心,放心,我们已经按照要求备齐了所有复工需要的材料,就盼着能早点复工。”

2月25日下午,在浙江省江山市区中山路一家小吃店内,由社区网格员和市场监管局组成的“十小”行业复工服务队,在核对完该店递交的复工申请材料、检查过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后,将《江山市食品流通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复工)管理要求》、《江山市食品生产加工注意事项告知书》交到店主手中,告知其可以复工了。“这些天,就盼着这件事,终于可以复工了!”店主开心地对记者说道。

“十小”行业点多面广,直接关系到民生“关键小事”。2月中旬,江山发布了“商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的通知”,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积极行动,为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食杂店(小超市)、小餐饮等“十小”行业的复工复产助力。

为方便业主报备相关资料,双塔街道开发了一套“十小”行业线上复工备案系统。该系统涵盖了复工资料备案、疫情防控承诺书、复工人员情况登记等重要功能,业主通过手机在网上备案,接到申请以后,街道负责梳理并递交至相关监管部门。

“线上申请材料全部备齐后,我们再和相关监管部门进行线下核查,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相关负责人告知,系统上线,大大加快了工作进展,街道已经收到了辖区内近800家“十小”行业经营户的复工申请,目前已基本完成恢复生产经营备案。

“老板,今天店里消毒了吗?员工情况登记清楚了吗?”连日来,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根据经营户递交的复工申请,会同相关乡镇街道加紧对各经营户进行核查,并对已复工的经营户进行不定期抽查。“在市里 ‘通知’下发之前,我们已经根据相关复工要求,为部分经营户办理了恢复生产经营备案,现在我们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摸排,为提交复工申请的经营户上门进行防疫检查指导。”截至目前,该局已为其监管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食杂店(小超市)、小餐饮、小药店等四行业近700家经营户办理了复工备案手续。

江山市综合执法局、卫健局、住建局、人社局等“十小”行业监管部门都会同属地乡镇街道组建“小分队”,从承诺书签订、申请备案再到复工后的人员管控、日常防疫等,深入细致地为经营户安全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截至25日16时,江山全市个体工商户除列入负面清单、暂不允许复工复产的外,已复工复产17028户,复工率达80.23%。

微信图片_20200226092717

微信图片_20200226092700

微信图片_20200226092731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