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开发区成立“口罩银行”,增添企业发展底气

2020-02-20 14: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我们企业由于口罩短缺一直没有开工,如今‘口罩银行’的成立,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近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贸局工作人员驾驶着“企业复工现场服务直通车”,将5000只口罩送至杰祥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黄祖祥激动不已,“有了这批口罩,我们企业2月20日可以复工复产了。”

杰祥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传动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服务的企业,去年滑块副的销售额超过1亿元。黄祖祥说,之前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买到口罩,可复工在即,心里着实着急。得知成立“口罩银行”后,我们第一时间填写《开发区口罩借用申请表》,向经贸局提出申请,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们送来了。

丽水开发区是丽水最大的工业区块,现有工业企业10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203家,占全市的18.3%。如今疫情防控开始进入“下半场”,如何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真正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丽水开发区既是主战场又是核心区。

“疫情发生以来,市面上的防疫物资十分紧缺,尤其是口罩需求更是短时间内暴增,口罩短缺也成为众多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共同问题。”丽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舜表示,通过前期调研了解到很多企业从海外邮购的口罩都还在路上,何不通过成立“口罩银行”,一方面有效解决企业口罩紧缺问题,保证他们顺利开工复产,另一方面等他们收到口罩后再将口罩还回来,有效进行资源配置。

经过系列准备后,2月16日,丽水开发区正式推出疫情防控“口罩银行”,首批统筹口罩5万只,以“限期无息”的形式,专门用于企业复工临时性口罩周转。其中,申请的企业必须是开发区已批准或拟批准复工的重点且已有口罩订单的企业,申请时间为30天之内,申请额度按照企业获批的员工工作证数量确定。目前,“口罩银行”已成功受理“借贷”业务12笔。

“两天前,我们也成功‘贷’到了3000只口罩,这无疑让我们企业复工吃了一颗定心丸。”浙江闽锋化学有限公司安全部长阙财政说,这3000只口罩可以暂时帮助企业度过“口罩荒”,接下来,企业就有底气开足马力复工生产了。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李舜介绍,“口罩银行”目前正由1.0版向2.0版升级,下一步,除了“借贷”口罩外,还能“借贷”消毒液、防护服等系列防疫用品,希望借助这个创新做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应复尽复、应动尽动。(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徐小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