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稠州银行推出“十二条”惠企惠民政策助力战“疫”、复工

2020-02-17 17: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推出“十二条”惠企惠民政策,以支持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开辟绿色通道,加强信贷支持

对涉及卫生防疫、医药生产、防控物资生产、科研,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生活物资生产和运输等有关企业清单内的客户,确保资金供给,优先满足新增或增额需求,做到“即来、即审、即批”。对于用于医疗、卫生、器械生产、抗击疫情相关服务行业,以及各自上下游的经营性贷款,一律列为绿色通道办理范围。各级机构调集精干力量,予以限时加急处理,最短时间内完成授信审查审批工作。

到期业务给予特殊宽限期政策

针对疫情期间,确实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授信客户,到期给予宽限期,审批后最长可至3月31日,且根据差异化和动.态化处理原则,对于真实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可个案报批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延长宽限期。

提供延期偿还特殊政策

对授信企业确因疫情影响存在销售收入大幅减少、经营性物业减免租金、销售停滞等现金流明显减少而无法按约定分期还本的,疫情期间本应归还的本金可申请延期偿还,为客户提供资金缓冲期。

提供优惠政策支持特定行业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制造、物流运输、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通过利率优惠、增加信贷额度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转贷款合作支持

为加强对疫情防疫相关企业的支持,加强与国开行合作,提供专项信贷额度,为医疗、卫生、器械生产、抗击疫情相关服务行业,以及其上下游的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贷款支持。

简化线下业务操作流程

对疫情期间有融资需求的客户,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通过简化业务流程、资料后补等方式确保各类小微信贷业务照常办理。

提供免费政策支持

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汇款免收手续费。并自2月8日起至3月31日止,还免收本行借记卡境内跨行ATM查询和取现交易手续费。

定期存款自动延期

对疫情期间到期的纸质大额存单,及未约定自动转存的纸质定期存单(折),按存入时约定的利率计息。

提供授信续期服务

对2020年6月30日前到期的受疫情影响较大或涉及抗疫相关行业的小微企业,在符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为其授信续期一年。

倡导线上融资服务

疫情期间主推线上纯信用贷款产品“税易贷”,尽可能避免人员接触,小微企业主可足不出户通过微信银行或手机银行在线申请办理,秒批秒放,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生产经营。

开辟疫情防控特殊应急通道

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为政府机构、疫情防控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业务支持。

确保国际链路“更顺畅”

简化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经常项目以及资本项目业务办理,开辟绿色通道,优化金融服务,满足企事业单位的防疫物资进口、借用外债、资本项目结汇等需求;联接境内外结算通道,以信息科技、风险控制为支撑,开辟跨境人民币7X24捐赠通道,便利海外人士实时向境内捐款,确保捐赠款项及时到账。(通讯员:高洋)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