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服务复工企业“马不停蹄”

2020-02-14 13:0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周朗明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环境消杀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穿工作服、戴橡胶手套,不同消毒液按说明书配比,喷洒要均匀,在办公室、食堂、职工宿舍等室内喷洒时要关闭门窗,每天早晚两次。”2月12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临江工业园区,给已经复工的浙江耐康药业有限公司指导企业环境消杀、测量体温等。

连日来,围绕一手抓精准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婺城区发改、经济商务、市场监管、卫健、税务等部门联合发力,马不停蹄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做好疫情监测,安排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帮扶,解决企业复工以来在疫情防控、信贷、退税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真是太感谢婺城区税务局,当天申报,第二天下午退税款就到账了,帮了我们企业的大忙!”昨天,金华市捷顺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起税务部门的线上服务,连连点赞。

捷顺贸易是一家专门出口壁炉、烤炉及配件的外贸公司,主要出口地区为美国。去年,该公司出口销售达2.5亿元。受国际环境和疫情影响,企业的订单、利润率等方面都受到影响,资金压力也较大。为了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婺城区税务局在最短时间内为捷顺贸易完成接单、审核、审批、收入退还书开具、退库等手续,及时将税款退到企业账上。捷顺贸易本次申报的77.5万余元退税款于2月9日申报,2月10日下午就已到账。

为进一步加大扶企力度,2月13日,婺城区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十条意见》,意见明确实行防疫、隔离、企业房租、投资、农产电商、外地招工等相关补助的同时,还加大了金融扶持力度,婺城区内各金融机构将推行无还本续贷、循环贷等还款方式创新,做到不抽贷、不压贷。

匠新工具是一家生产防护口罩的企业。自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全新引入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大大加快了口罩的生产供应量。但是,由于前期设备的投入造成了企业生产资金紧张。婺城区“三服务”办获悉情况后,立即帮助联系了市成泰农商银行,并安排专人上门服务,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当天就给该企业新增贷款授信150万元,并给予利率优惠。“有了这笔资金,我更有底气开足马力做好口罩的生产供应。”昨天,匠新工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建云说。

政府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让投资主体的信心倍增。据婺城区市场监管部门统计,仅2月10日以来,全区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举措,新办市场主体18家,其中企业14家、个体户4家。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