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丽水收到来自四川广元的暖心之礼

2020-02-13 11: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汤慧文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2月12日上午,从四川省广元市寄出的医疗物资抵达丽水市人民政府大楼东大门,丽水市卫健委规财处处长叶巧勇代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收了这份来自异地他乡的暖心之礼。

据统计,四川省广元市在自身医疗物资也紧缺的情况下,从医疗物资中挑选出240件非医用防护服、2000只医用手套,支援有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的浙江省丽水市。

与物资同时寄出的还有一份慰问信,信上这样写道:“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截至2月8日24时,贵市累计确诊病例17人,数百人接受医学观察。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和300万广元人民感同身受。”“截至2月8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病例6例,无(危)重症,无死亡例。”“我市将持续关注贵市疫情发展情况,根据贵市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与你们一道同舟共济、同心战‘疫’。”

据了解,丽水与广元的东西部结对帮扶扶贫协作已有2年之久,其中,莲都区与广元市剑阁县,龙泉市与广元市昭化区是对口扶贫协作关系。2年来,两市深化扶贫协作,拓宽合作领域,在经济、医疗、人才、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入合作,并引领丽商源源不断地投资广元。丽水市发改委(对口办)副主任董王军介绍说,2019年,丽水共助力广元剑阁、昭化两县(区)41个贫困村、17499名贫困人口脱贫,距离夺取脱贫攻坚全胜只有一步之遥。

丽水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动态新闻,牵动着广元人民的心。相隔近2000公里的两地医疗物资都十分紧缺,在这种情况下,广元市仍然决定给丽水市寄出医疗物资,可见其深情厚谊。广元市发改委副主任罗捷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在汶川地震之后,丽水人民第一时间援助广元市青川县;确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后,丽水市又给广元市送来了医疗技术和交流人才,这般情谊,广元人民一直铭记在心。这次疫情暴发后,广元的疫情较轻,略尽绵力,援助丽水。”

千里送物资,礼重义更重。叶巧勇表示,对于广元支援的稀缺物质,全市医疗工作者心存感激之情。丽水所收到的手套和防护服,将被用在各个卡口和“停滞点”的医护人员身上,满足一线防疫急需。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