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衢州柯城华墅女婿千里驰援武汉建设雷神山医院

2020-02-08 13: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楼郁馨 凌姗姗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2月5日,接到公司电话后,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女婿、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技术总工周青海毅然选择劝服家人,“逆行”奔赴战场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2月7日上午,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龙泉头村村民吴瑾(周青海爱人)家中,两个可爱的小朋友正在家里玩。大宝今年6岁,小宝还不到3周岁。当小宝懵懂地问起爸爸去干嘛了的时候,一旁的哥哥立马用骄傲的语气喊道,“你不懂,爸爸上‘战场’啦,他和叔叔们都是对抗病毒的英雄!”

周青海,1985年出生青海,后随父母来浙江经商,现任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装公司上海经理部副总经理一职。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过硬的职业素养,年纪轻轻的他已成为单位的技术总工。

2月5日中午12点,周青海刚吃完饭,便接到领导的电话。雷神山医院通风、水电安装等建设任务需要紧急支援,上海经理部要几名技术骨干前去现场抢工。考虑到周青海两个孩子的情况,单位打电话只是征求他的意见。但周青海当场表态,自己同意前往。挂掉电话,他转头就做起了妻儿与岳父岳母的工作。

周青海一家

周青海一家

“我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就哭了,让他不要去。武汉疫情这么严重,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真的舍不得他去。”吴瑾说着,声音已略带哽咽。

其实大年三十公司需要人员支援火神山建设任务时,周青海就在群里主动报了名,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被选上。这次,吴瑾心里清楚,有担当的丈夫一定会去,至今她还清楚记得当初周青海的决定,“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是真的想为国家做些什么,你放心,我一定平平安安地把自己带回来。”

在周青海的反复劝说下,吴瑾终于同意。离家前,吴瑾不断叮嘱,让他做好防护工作,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看见周青海收拾生活必需品的小宝好奇不已,问爸爸“你收拾东西要去哪里呀”。周青海回头,蹲下身子,抚摸小宝的头,温柔地说,“爸爸要去帮忙建设医院,把病毒都赶到医院里面杀光光!”

2月5日上午还在老家陪儿子的周青海,当天晚上已出现在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

吴瑾向记者展示了她和丈夫到武汉后的聊天记录。“到了,勿念。”“在忙,晚点联系。”短短的几句话勾勒出周青海忙碌的工作状态。“去了这么多天,别说微信视频了,他连我打过去的电话都没有时间接,但现在是关键时候,我们也可以理解他。”吴瑾说,家里两个孩子本来特别黏爸爸,一看到爸爸要出门,就拉着不让他走。但这一次听到爸爸要去“打病毒”,孩子们反而特别懂事,既不哭也不闹。

“真的不用过多宣传,他只是做了他们单位其他人也会做的事情。”记者离开时,吴瑾不好意思地重复这句话。望着吴瑾挥手的样子,记者仿佛看到了华墅女婿转身“逆行”时的坚定背影。

我们坚信,在那些冲在一线的“战疫”英雄的守护下,凛冽的寒冬终会过去,春暖花开定会踏歌而来……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