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石嘴山市惠农区1200个“红袖标”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02-06 13: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志愿前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志愿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作用。

惠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时制作1200个“卫生防疫”红袖标进行发放。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组建了1200余人的“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由各乡镇、街道统一分配至社区、村队,积极开展网格化入户防疫宣传、排查登记、重点区域值班值守、周边环境消杀、分片分区摸排、定点设卡检查和后勤保障等工作,重点做好外省回乡人员排查工作,特别是湖北、武汉等地外来人口情况,并倡导居民不外出、不聚会、居家生活,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格局。

惠农区“红袖标”志愿服务队中有80多岁的老党员,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社区居干,也有90后大学生。他们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自觉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南街街道矿务局社区已过花甲之年的老党员王晓东,积极加入“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中不管白天还是黑夜,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不管是消杀还是宣传,他都主动挺在一线。王晓东说:“我是党员,这种时候如果党员不冲在前面,谁去干呢。”马睿龙,是一名在校士官大学生,寒假期间主动加入“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在广西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进行社区消杀等工作。周凌一是一名在校医学生,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加入社区“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协助社区开展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周边环境消毒、入户防疫宣传等工作。

在“红袖标”志愿者们实际行动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来。

据悉,下一步,惠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通过党政发动、志愿带动、群众联动,重点围绕“防、控、治”三个环节,发动志愿者深入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