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党员先锋冲在前,抗击疫情显担当

2020-02-06 13: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这真是雪中送炭啊!”2月3日中午,当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主要领导从郑宅村党员郑俊明手中接过两箱口罩时激动地说道。原来,郑俊明在知晓镇政府急缺防控物资后,便立即采购500只口罩送给镇政府以应急。同时,他还发动乡贤联谊会其余12位成员一同参与捐赠,在了解到金华附近缺乏物资来源后,他们又前往杭州进行采购。

“这次我们郑宅村乡贤联谊会一共采购了1万只口罩,捐给镇政府工作人员的3000只已经送达,捐给郑宅村民的7000只口罩也已设立领取处。希望我们乡贤的捐助能为安地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郑俊明如是说。

在婺城区的疫情防控战场上,众多共产党员奋勇当先、披荆斩棘,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我身为党员,怎么能独善其身呢?”抱着这样的想法,安地镇蒋里村党员王海智在网上看到婺城科达医疗器械公司发出招募口罩制作志愿者的公告后,立即报名。看着自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制作的大批口罩被运往各地,王海智感到无比自豪:“虽然加班加点非常辛苦,但一想到我们制作的口罩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我就觉得非常骄傲!”

疫情防控牵挂人心,共产党员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控添砖加瓦。安地和村书记叶健跃主动要求把自己的承包房作为临时隔离所。“这10个房间生活设施齐全,村里也会定期给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用品。”叶健跃希望这个临时隔离所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他说,只要党员主动站出来面对困难,就一定能带动身边的群众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先锋模范。婺城区还有很多默默无名的党员干部在前线默默付出。这些天,每日都为居家观察对象服务的项村党员鲍健表示,疫病无情人有情,党员先锋勇担先。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可以共克时艰,战胜疫情。项村党员项荣明和其他民兵志愿者们一同请愿,每日在安地入口牌楼处值守夜班。每晚17时30分至第二天早上8时,在这近15个小时内,总会有四位身穿迷彩服的民兵志愿者在那里站岗,他们用自身行动践行“党员在一线、防疫在火线”的使命。(通讯员 月映红 骆英诚 记者沈贞海)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