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大ZIBS生态媒体座谈会在沪杭举行

2020-01-21 10: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浙大ZIBS生态媒体座谈会杭州场

浙大ZIBS生态媒体座谈会杭州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以军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月18日-19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和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联合主办的“开放创新,跨界融合——浙大ZIBS生态媒体座谈会”在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址“康庐”和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成功举办,两地三十余家主流媒体参加座谈会。浙大ZIBS全面展示了生态系统的项目优势和合作机遇,希望和媒体朋友共同融合,推动中国商学教育“改变世界,引领未来”。

在上海场座谈会之前,浙大ZIBS、AIF院长贲圣林、副院长瞿海东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叶国标董事长会见,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据了解,浙大ZIBS正式成立于2018年10月,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提出了“建立新经济时代下的全球化商学院和未来全球生态系统的建设者”的战略目标和5个“I”的战略支柱:“Interdisciplinary”(跨界) “Innovative”(创新) “Inclusive”(开放) “International”(国际) “Integrative”(整合),致力于为中国、世界提供新经济时代的浙大底蕴、中国精髓、世界智慧。学院以长三角为基地,全球战略网络涵盖大硅谷大伦敦,同时聚焦亚洲、非洲、欧洲,并积极推广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合办项目。

成立一年来,学院与英国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等全球著名商学院开展合作,搭建国际高端商学教育交流和研究平台;成为“智慧非洲”首个中国智力合作伙伴;同时还与浙江各级政府以及蚂蚁金服、艾盛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推进政产学研创平台建设。建院以来,在全球合作伙伴和众多学术界和业界师资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浙大ZIBS初步实现了多机构、多学科、多层次的建院目标,开展了一系列聚焦新金融、新零售、新技术、新产业及新市场等领域的商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在杭州场的媒体座谈会上,浙大ZIBS副院长Joshua Kobb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浙大ZIBS国际合作与国际战略等方面成果。他从“How do we expand internationalization ?”、”why internationalize?“、”Trends i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三个方面介绍了在高等教育逐渐国际化的背景和趋势下,结合当前定位,学院的发展将从国际化迈向全球化。从以往将国际知名高校引进国内,逐步走向中国的商学院“走出去”,浙大ZIBS将为输出中国教育理念搭建国际高端商学教育交流平台,推动国际商学院开展互动交流。从而将中国的商业理念和技术发展带到全世界,服务更多人群。

会上,贲圣林还介绍了“浙大ZIBS生态”各机构的发展情况。(通讯员:张越、杨吟之)

浙大ZIBS生态媒体座谈会上海场

浙大ZIBS生态媒体座谈会上海场。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