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上海黄浦:把“民生愿景”变为“幸福实景”

2024-01-17 11: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日前,在上海黄浦区举行的2024年“区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上,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表示,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最优的服务造福人民,持续提升黄浦百姓的幸福指数。

“保障和改善民生,说到底就是围绕‘人的需求’办实事。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对民生服务的质量,无论是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沈山州说,我们将在满足多元需求上下更大功夫,紧紧聚焦各类人群的新诉求、新期待,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统筹做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品质民生,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民生工作量大面广、千头万绪,我们将扎实做好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变更多“民生愿景”为“幸福实景”。 沈山州表示要在强化统筹融合上下更大功夫。

一是要加强系统推进,特别是“两旧”改造,不仅会快速、细致做好两清摸底、意愿征询、政策宣传等前期工作,盘好资源、做好统筹,积极探索市场化改造路径,还将推动“整体焕新”,把旧住房成套改造和加装电梯、老旧住房综合修缮、地下停车场建设、口袋公园打造等民心工程。

二是加强空间集成,面对黄浦土地资源紧缺这一困难挑战,我们将进一步推动空间复合共享,将“螺丝壳里”的“道场”做得更好,在有限的空间内尽可能满足更多的民生需求,打造“全龄友好”的生动场景。

三是加强资源整合,黄浦优质公共服务资源集聚,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部门协作力度,推进医养、康养、体教等高水平融合发展,持续拓展民生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同时要在汇聚各方合力上下更大功夫。多年来,黄浦形成了“三会”制度、“零距离家园”、住户守则等基层治理品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丰富内涵、扩大覆盖、凸显成效,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融入城区治理,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治理共同体。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