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上海奉贤:凝聚起最大抗疫合力

2022-03-30 11:3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人世间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业。综观奉贤20年变迁,跌宕起伏有时、充满曲折有时,但每一次始料未及的变局,往往更能检验出这座城市的成色。

当前,奉贤正按照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开启了4天全区性的严格封控管理,并按照规定在此期间开展两次核酸筛查。面对这一次的“变局”,肩上有压力,这是市委市政府基于当前疫情态势作出的一次重要绝决断,也是因时因势因情施策的必然,这场仗,只许胜、不许败;前路有凶险,我们没有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经验,一切都要“摸着石头过河”;心中有信念,我们以制度优势凝聚奋斗伟力,在每一次战役中都能大获全胜。就像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多次强调的那样,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就能干得好、干出彩,确保奉贤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压力面前,更要稳如泰山。不仅要注重顶层设计,做好医疗人员、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保障,更要注重夯实基础,以发通告、告知书的形式,回应市民关切,说清楚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大小事,给出一个可咨询、可倾诉、可采购、可求助、可志愿的通道,让人民群众更快、更好理解,更便捷、更高效参与,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抗疫合力。目前,奉贤已连发多份通告、告知书,事关民生的各类信息均详细告知,就是为了告诉人民群众,不要慌、不要乱,步调一致,才能齐步向前走。

凶险面前,更要勇往直前。身后没有退路,方能为自己赢得出路。广大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不计得失、不辞辛苦,主动向居住地村居党组织报到,亮明身份、认领任务,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在核酸检测、疫情排查、小区封控、服务群众、宣传引导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目前,奉贤2600多党支部、290多名“双联双进”干部、53000多名党员冲锋在村、在居、在企业、在楼宇……他们披上“红马甲”,隐没了个人的姓名,争做堪当重任“先锋队”,就是为了告诉人民群众,“我先走”“你跟上”,众志成城,方能挡住惊涛骇浪。

信念面前,团结就是力量。疫情防控,人民群众是直接参与者,也是直接受益者。

新一轮核酸筛查,能否排除风险点、切断传播链,最快速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就要看人民群众配不配合、支不支持。前阶段的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已经证明,及时、有效、到位的筛查,对于及时排摸风险、控制扩散传播,显得极为重要;在相较过去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面前,开展好新一轮筛查,考验的是执政者的执政水平,更检验的是人民群众万众一心、翻山越岭的决心。全区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行其是,守望相助,共同抗疫,就能筑牢筑强疫情防控坚实壁垒,迎来奉贤胜利之时。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奉贤是一座以“美丽”著称的城市,美丽,是它的外表,更是它的内核。让我们每个人都展现出最美的姿态,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积小胜为大胜,共同期待一切美好如约而至。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