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解决封控居民断药燃眉之急!是奉贤金汇爱的接力棒

2022-03-23 10:5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部分社区根据防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位于奉贤区金汇镇的泰南二村也位列其中。3月20日,泰南二村内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赛,居委、志愿者、媒体、医务人员轮流接过接力棒,解决了封控居民断药的燃眉之急。

目前,泰南二村常住人口超过2400人,住户多为老年人。封控期间,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成为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心尖上的事。

“小钱,我的药吃完了。本来想让我们居民组长帮忙取药,但是他出不了小区,你能不能想想办法?”3月20日,泰绿居委干部钱文佳接到了王老伯的紧急电话。原来,王老伯患有心力衰竭的慢性病,日常用药都通过网购送达。泰南二村进入封闭管理状态后,快递只能送到附近的菜鸟驿站,面临着断药风险的王老伯无法自己拿药。

钱文佳从电话里听出王老伯身体不适,十分担忧他的身体状况。由于居委会位于另一封控小区内,所有工作人员都处于封闭管理中,无法亲自帮老人取药,心急如焚的钱文佳当即选择请求小区外志愿者的支援,一时间却无法拨通电话。

焦急的钱文佳最终选择向金汇镇融媒体中心求助,于是,中心负责人朱晚辰从她手里接过了接力棒。“别急别急,我马上联系片区负责人帮忙。”收到消息后,朱晚辰第一时间与负责人进行了协调沟通,安排社区志愿者前去取药。同时,她立即联系了泰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请求上门查看老人的病情。

连日来,泰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都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像陀螺一样忙得不停。但在接到求助后,泰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庆华立刻抽调人手,请相关医务人员在采样间隙赶到小区。

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救命药”及时送到了王老伯手里。居民组长黄先生说:“我去拿药真是一路狂奔啊,感觉人生第一次在与生命赛跑!”同一时间,全科医生和社区护士也赶到了王老伯家中,在详细询问老伯的用药情况后,替他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看到王老伯用药后状态稳定了下来,确认各项指标没有问题后,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当天,爱的接力赛不止上演了一次。小区内还有一位小朋友,由于慢性病需要定期前往医院注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不能及时打针治疗,可能面临生命危险。群众亟需就医,一刻也耽误不了。从居委、媒体到医务人员,爱的接力棒再次在他们手中传递,开出温暖之花。

最终,泰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安排了社区护士,开启绿色通道,上门为小朋友提供注射服务。“谢谢医生,还好有你们在。”看着孩子得到了及时医治,孩子的妈妈总算舒了一口气。“不客气,有什么情况及时和我联系。” 社区护士留下一句话便匆匆离开,赶回工作岗位。

封控不封“爱”,责任扛肩上。从代买药品、上门诊疗到120救助,金汇基层一线工作者把人民利益装在心里,众志成城、克服万难,在一次次生命接力赛里满足居民的就医需求,让这座城市充满了人文关怀和融融暖意。(金丽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