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梳理问题清单35项,20项已化解 金华市奋力破解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

2021-09-13 14:07     金华日报

今年6月以来,金华市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解决企业、群众在不动产登记方面的“急难愁盼”,让“问题清单”化身“满意答卷”。

“区块内有约465平方米产权证无法办理,影响杭长专线全线资产管理工作,请帮忙解决问题。”杭长客专是国家级重点项目工程,在权证办理过程中发现,婺城区段原之江房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朝晖小区地块内有权证处于未注销状态,影响了整体办证进度。为此,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浙江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9月7日下午从杭来金,寻求解决办法。

了解情况后,金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展开核查,从开发主体购得土地到地块征迁,倒推、厘清历史关系,逐户核实地块内84户住户及构筑物情况,最终锁定问题焦点。同时,还对接工商部门、银行进行复核,协同铁路建设指挥部完善手续,确保补偿到位,保障权利主体权益。目前,该遗留化解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江南新城23套公共租赁住房产权证办理出现问题。这批公租房涉及东景小区、桃园小区等16个小区,以及车门巷、将军路、旌孝街等14处老旧房屋,共有2000多套房屋。

考虑到公租房托底基本民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成立专班,建立每周通报制度,根据问题清单跟踪督办,靶向发力加班加点开展“清零”行动。8月27日上午,江南新城23套公共租赁住房产权证交接工作完成。涉及的5个小区、259处房屋的不动产权证目前已完成办理,其余11个小区办证问题正加快解决。

企业、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在哪里,不动产登记服务的触角就伸到哪里。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已梳理问题清单35项,涉及房屋套数5154套、8340人。截至目前,20项已化解,10项正在攻坚化解,其余5项已制定化解方案,即将开展化解工作。 (刘小刚 陈菲)

【责编:倪珺】
原标题:梳理问题清单35项,20项已化解 金华市奋力破解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