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金华:抓细抓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23 13:25     金华日报

7月22日下午,浙江省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结束后,金华市立即召开续会细化部署相关工作。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发挥好“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作用,抓细抓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全力守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林晓峰、邵国强出席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烟花”预计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这次台风强度大、水汽足,移动速度慢、波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受其影响,我市未来几天降雨将明显增多增强。

陈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于“打大仗、打硬仗”,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要及时准确作出预报预警,气象、水利、资规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烟花”发展趋势,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台风影响。要把应急物资和队伍落实到位,发挥好“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作用,配足配齐“三大件”“四小件”等装备,强化点对点预警和一对一转移。要做好在建工程安全管理,督促各类在建工程严格落实防暴雨和防大风措施,必要时停止施工。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面抓实山塘水库安全巡查,确保水库绝对安全。要坚持“应转尽转、应避尽避”原则,将危险区域和低洼地带人员提前转移避险,全面确保人员安全。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住台风来临前的关键时期,重点聚焦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和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再整治。要强化城市防台排涝措施,加强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的检查维修,落实好社区地下室、地下商场、凹式立交桥等防洪排涝措施,在重点地段和关键部位提前预置应急排涝设施和抢修力量。要做好信息报送和公众防台宣传工作,及时发布各县(市、区)应急救援电话,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向、影响情况和防御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尽早做好应对准备。

陈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坚决打好防台防汛攻坚战,确保交出高分答卷。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预案及时上岗到位,坚守一线靠前指挥;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群众共同防台抗台;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好相应防台措施;市纪委、市防指要加强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续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盛游

【责编:倪珺】
原标题:金华:抓细抓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