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李逸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协委员献计出力

2021-01-23 12: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月23日,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 (1)

1月23日,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在今天举行的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在介绍提案工作情况时表示,为完成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委员纷纷献计出力。

李逸平介绍说,委员们聚焦推进浦东高水平开发开放、深入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面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等议题,积极贡献真知灼见,共提出相关提案371件。

委员们提出推动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与浦东新区协同发展,探索突破前沿产业发展政策限制,加快自由贸易账户市场主体培育等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提出的构建长三角示范区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推动水环境治理“一盘棋”等建议,得到了承办单位的积极采纳,为编制长三角示范区空间布局规划提供了参考。

李逸平表示,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委员们提出了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制定科学仪器战略规划等提案,为党政部门科学民主决策贡献智慧。

此外,委员们还关注了科创中心建设中的热点、难点、关键点,注重全局性、基础性的“预研究”、“冷思考”,相关提案得到了党政部门的高度重视。

李逸平表示,为更好地发挥提案在服务大局中的作用,我们要努力从三个环节加强提案工作质量导向,促进决策优化,推动政策实施。在提案酝酿选题环节,努力聚焦全局性、战略性议题。在提案办理环节,紧扣政协协商议政工作重点。在提案跟踪问效环节,围绕重点难点发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