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上海全市重点人群累计已接种60.2万人,无严重异常反应

2021-01-13 12:37     解放日报

记者昨天在设在浦东机场的上海空港口岸重点人群临时集中接种点现场获悉,上海空港口岸驻场单位约8万重点人员,正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全部完成接种。

据悉,上海市按照“保障重点、知情同意、愿种尽种、部门组织、属地管理”工作原则,以海关、边检、公安、机场、航司、冷链、集中隔离点等重点行业工作人员等作为优先接种对象,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机场集团专门辟出了浦东机场消防医疗急救保障部的场地,安排近20辆大巴,分批分时段地将各驻场单位的报名接种人员有序转运至现场接种。接种现场为单通道、全闭环,定时消杀,包括留观半小时在内,走完全部流程用时不足1小时。现场安排了24名医务人员,平均每天可接种1500人次左右。

目前全上海16个区共设置临时集中接种点17个,通过重点人员所在单位提前预约,有组织地为重点人员提供接种服务。每个临时接种点均设在大型展馆、运动馆等场馆,严格划分“等候—登记—接种—留观”四个区域,并可根据需要及时扩容。

市场监管部门已完成以全市87家第一存放点和中转查验冷库为重点的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全面排摸。同时,在“沪冷链”微信小程序增设“人员防控”功能模块,对高风险企业和从业人员建档立卡,实现便捷查询统计从业人员身份、岗位、疫苗接种记录、核酸检测结果等功能;民政部门则重点做好机场驻点、集中隔离点等8个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针对与入境人员直接接触的高风险岗位。

截至1月11日24时,上海全市重点人群累计已接种60.2万人,无严重异常反应。(李晔)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全市重点人群累计已接种60.2万人,无严重异常反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