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两波降温明起接踵至 周三夜里短时雨夹雪

2021-01-04 11:34     解放日报

明天迎来“小寒”节气。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从明天开始,两波冷空气先后影响申城,预计周三至周五48小时内最低温降幅可达8到10℃。

两波冷空气强度有所不同。受扩散冷空气影响,明天气温略微下降,降温在3℃左右。强冷空气紧随其后,将于后天夜间影响全城,气温明显下降,预计周四白天最高气温0℃。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后天夜里有短时雨夹雪或小雪,周四白天雨雪渐止。

在强冷空气过程中,市区最低气温出现在周五早晨,为-6℃,郊区最低气温出现在周五和周六早晨,为-9℃至-7℃,有严重冰冻。

受强冷空气影响,后天夜里起风力明显增大,陆地偏北最大阵风可达6到7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8到9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9级,周五夜里起风力减弱。

预计此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的降温幅度、最大阵风和降水量,不及去年12月29日至31日寒潮,但过程最低气温与之相当,防寒保暖不能松懈。

冷空气到达之前,申城受到暖湿气流影响,气温进一步回升。预计今天全天最高温可达12℃,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体感不寒冷。(戚颖璞)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两波降温明起接踵至 周三夜里短时雨夹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