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南京路东拓街灯”9月12日点亮 迎来街区形态更新

2020-09-04 10:05     解放日报

近日从和平饭店楼顶俯拍的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记者 海沙尔 摄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开街仪式即将在9月12日上海旅游节开幕式上启动。作为开街的重要标志,“点亮南京路东拓街灯”活动将启动,以此纪念1882年上海电气公司在南京路点亮第一盏电灯。

目前,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施工已基本完成,施工方在对街面上一些细节进行局部完善。这几天,不少市民游客带着好奇心踏上了东拓段,走走看看,拍拍照,对全新的街区形态都评价颇高,有人说“有点伦敦摄政街的感觉”。东拓段的500多米路,不仅迎来街区形态更新,商业业态也迎来升级。

记者从黄浦区商务委获悉,东拓段新引入了一批好逛的街铺,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将在近期陆续开业。

南京路步行街的东拓,不仅仅是物理意义的延伸,更重要的是商业业态的更新。

在河南中路路口,华为全球最大旗舰店在今年6月落址开业,开业以来可谓“叫好又叫座”——日均客流约6700人次、销售额即将突破1亿元。“它矗立在南京路步行街具有标志性意义,是华为品牌的殿堂、科技的博物馆、网红的打卡地和城市的会客厅。”华为黄浦分公司负责人说。

同样在这个路口的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已经是化妆品品牌争相进入的首发地。今年上半年,通过首店和新品首秀,新世界大丸百货创造了化妆品专柜2个全国销售第一、17个上海销售第一。借助东拓带来的商机,下半年已达成欧珑新品香水·桂香月夜、周大福和平天使系列新品等全国首发品牌活动。

位于江西中路路口的慈安里、慈昌里,主要集中了东拓后的新入业态——新品牌体验店、老字号焕新店,如韩国知名IP品牌“KAKAO Friends”内地首店、安踏奥运主题旗舰店、意大利甜品品牌“Rinaldini”中国首店等。

一些老字号也会在这里开店,但在内外部装饰与售卖产品上均与传统店不同。例如,泰康优选店,引入一系列网红小食,包括良品铺子、七分甜、廖记棒棒鸡、大白兔、钟薛高等;善道米店是老字号品牌“老大同”打造的品牌体验店,专注“米食文化”,做精大米品类;三阳手作店,由老字号品牌“三阳”开设的全新品牌形象店,经营老字号食品;黄隆泰花茶潮品店,由“黄隆泰”开设的全新品牌概念店,经营精致花茶,将联合善道米店,在江西中路上打造“一米一弄一茶”的概念。据悉,这些新开店铺在12日前后都会陆续开出。(唐烨)

【责编:倪珺】
原标题:“南京路东拓街灯”9月12日点亮 迎来街区形态更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