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吕晓东:援疆工作要当好“联络员、参谋员、宣传员、服务员”

2020-04-26 10: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425153317

吕晓东一行赴基层开展文旅产业援疆工作专题调研。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刘俏杨新疆报道 4月23日,浙江丽水援疆指挥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会商,开展文旅产业援疆工作专题调研。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叶挺辉,新和县委常委、副县长、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朱剑成共同带队开展调研。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新和县加依村制作乐器的历史悠久,有着“新疆民族乐器手工制作第一村” 、“天籁加依”、“民族乐器村”的美誉。吕晓东一行来到加依村的龟兹文化乐器展示中心,逐一参观每个展厅,深入了解“十二姆卡木艺术”的历史,认真听取了龟兹文化和加依村别具特色的多种手工艺乐器制作介绍,并饶有兴致观看了乐器制作艺人的弹唱。

吕晓东指出,加依村乐器制作既有特色,又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文旅主管部门要围绕这一特点,紧抓乡村旅游发展契机,坚定不移地高举“十二姆卡木艺术”这面非遗旗帜,深入挖掘当地旅游文化内涵,将特色做的更特,优势做的更优,加快加依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在沙漠花海景区,指挥部一行人详细询问了景区发展现状,并围绕当前因疫情影响所遇到的经营困难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对策。

在援疆项目新和县图书馆建设工地,大家对图书馆工程进度、功能设置、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要求用好援助资金,提前规划好功能区块,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公共效益。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吕晓东一行听取了新和县文旅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新和县文旅产业的发展现状。

吕晓东表示,新和文旅局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倾尽全力助推新和文旅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精神值得学习,成绩值得肯定。

吕晓东指出,丽水援疆指挥部要当好“四个员”,持续支持新和文旅产业发展:

——要当好“联络员”,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充分将丽水当地优势与新和文旅产业需求进行对接,不断创新发展理念;

——要当好“参谋员”,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实地了解新和文旅产业,提出自身意见和建议以供参考;

——要当好“宣传员”,利用好指挥部体系,充分发挥各级宣传平台,整合各类宣传资源,不断宣传新和文旅产业;

——要当好“服务员”,以数字化管理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援疆项目,争取将新和旅游纳入“一机游丽水”平台,实现两地文旅产业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00425153347

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

吕晓东强调,新和的文化旅游产业未来可期:

——要树立信心,充分挖掘新和的特色文化底蕴,邀请专家把脉并加以梳理,充分展示好新和文化;

——要整合资源,整合县内资源,以汉唐文化园为重点,推出一批可看、可听、可玩的文艺节目,整合周边县市资源,抓住新和独特优势吸引游客,将旅游景点串珠成链,营造旅游产业发展良性循环;

——要发挥优势,集中精力打造旅游拳头产品,以此带动全县旅游产业;

——要善作善成、落细落小,提升现有的文化旅游产品,细致谋划攻坚克难,完成好当前的每一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25153326

沙漠花海景区。

微信图片_20200425153332

援疆项目新和县图书馆建设工地。

微信图片_20200425153340

文旅产业援疆工作座谈会。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