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衢州柯城2万余名师生返校,作辑行礼更“有礼”

2020-04-22 20:3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422142410

在衢州柯州,作辑行礼成为一种新风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4月20日、21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初中二年级、小学四至六年级相继开学,2万余名师生重返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下,复学复课的关键是做好防疫工作。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各学校的防疫亮点吧。

4月21日早上8点,在新世纪学校门口,师生们相互作揖问好。在老师的引导下,四、五、六年级21个班共900余名学生以间隔一米的距离排列成队,有序通过红外人体测温仪,经检测体温正常后进入校园。

教室内,学生们暂时告别“同桌”,实行单人单桌,且保持间隔距离最大化。教室外,学校细致划分学生活动区域,确保课外活动不同班级的学生不交叉。

在新华小学,见面作揖成为开学新风尚。“男生左手覆右手,女生右手覆左手……”当天,在新华小学六(4)班,班主任詹老师正在手把手地教学生们行正确的作揖礼。这是学校复课后各班开设的“有礼第一课”。同学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大家纷纷表示,作揖礼不仅传承传统文化,更是文明有礼的一种表达方式。作辑行礼,在衢州柯城更显“有礼”。

“各班不交叉,错时回教室,大家把手洗……”在万田乡中心学校,学生们正在齐声诵读学习由学校老师自创的防疫歌。

不仅如此,正式报到后,各班学生都进行了大课间活动的模拟演练。他们排队沿着指定楼道下楼,老师们在一旁实时监督、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仅10分钟不到,一个班级约25个学生就全部有序从教室移步至操场指定活动区域,开展课间活动。

作辑行礼,在衢州柯城更显“有礼”。(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闵静、姜璐莎、姜益群、戴梦柔 摄影:郑欣婷、徐京、陈岚)

微信图片_20200422142350

新世纪学校门口,师生们相互作揖问好。

在航埠镇初中校门口,学生与老师互行作揖礼问候报到

在航埠镇初中校门口,学生与老师互行作揖礼问候报到。

在新华小学,见面作揖成为开学新风尚

在新华小学,见面作揖成为开学新风尚。

新星初中老师行作揖迎接学生

新星初中老师行作揖迎接学生。

白云学校师生课前作揖问好

白云学校师生课前作揖问好。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