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金华金东区孝顺镇:毫不松懈抓疫情,科学有序抓复工

2020-02-26 10: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2252105272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邢守卫

孝顺镇是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第一大镇和工业重镇,金华市五大重点培育中心镇,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争分夺秒、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由于前期网格化管理防控措施得力,2月5日,全镇疫情控制基本处于稳定状态,镇里就着手复工复产工作。经过全面摸排,确定258家企业拟开工。孝顺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三服务”活动为总抓手,精准有力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现在,全镇规上企业已经全部开工。截止2月21日,全镇共备案复工企业261家,复工人数6059名,争取月底前产能提到75%以上

疫情防控不放松

孝顺镇根据上级最新部署要求,抓牢村社防控体系,进一步规范村(小区)卡口管理,各村(小区)只开一个进出通道,根据“人人有码、码上通行”“进出亮码、两码通行”的原则,严格控制车辆、人员出入,做到“四必查”“五放三不放”。全面实行“省、市‘健康码’绿码+体温测量正常后快速通行”措施。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负责卡口值守,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实行双向管控,对进出的人员(车辆),做到体温必查、身份必查、来源必查、去向必查。

各村卡口安装健康码扫码器,线上线下推广使用健康码。实行“一人一证(码)”(通行证或通行码)制度和进出登记制度。

微信图片_20200225210527

设立体温监测点,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发现有发热情况及时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对持省、市“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一律按规定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无正当理由,每日三次以上频繁进出卡口的,应落实有效劝导,重点管控群体不可放行。

对从事物流运输的货车司机,有“绿码”、有防护且体温测量正常的,返金时不得强制要求隔离。对持“绿码”、体温测量正常的快递从业人员,进社区(村)时不得阻拦。快递、外卖配送等,按需设置专门投递场所,实行取送分离,统一管理,减少疫情风险。

为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安全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镇党委、政府强化宣传发动,要求广大居民依然要坚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主动配合村(小区)卡口规范化管理,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华市万鑫工具有限公司于2月17日复工。该企业根据上级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本着对员工负责,对公司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原则,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实行进厂五步走(量体温、丢口罩、手与鞋底消毒、换口罩、做登记)、就餐规范制、车间忙生产、消杀保安全。

孝顺镇党委副书记王震、万得福股份董事长张一为等与新来的陕西陇县员工合影

金华万得福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明确主体责任、精准员工信息、先行消杀防护、备齐防疫物品、宣传工作到位、管理团队精干、并对员工劳动环境的保障做了详尽的安排,做好4个坚持:坚持每日检测体温后进厂,坚持每日消杀防疫,坚持食堂分餐制,坚持人隔务必一米间距。在保证公司员工健康的基础上,稳步推动公司的生产经营,最大可能确保员工健康安全。

“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厂区是否进行消毒?”孝顺镇党委书记周斌走进复工企业,总要提问这两个问题。他认为,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企业积极要求复工体现出来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应当给予肯定,特别指出,医疗防护物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粮食和“武器”,在把好人员安全关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产品质量,为打赢经济发展总体战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223205119

为有序复工当好“店小二”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孝顺镇走在金东区的前列。孝顺镇党委、政府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三服务”为载体,当好企业复工的“店小二”,给企业解难题,开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尽全力生产、无障碍运输,减少企业因疫情凶猛带来的损失。

由于前期工作非常到位,目前,产值2000万以上企业已经全部开工。随着全镇用电量逐日提高,企业逐渐进入生产常态化,产能也不断提高。

按照上级要求,实施政企一对一服务,全镇分11个网格。把坚持深化“三服务”,与推进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全覆盖派驻驻企服务员,精细化当好“店小二”,实打实、点对点帮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最大能力确保“血脉”通畅、“供氧”充足,夯实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妥有序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强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252105271

“2月1日上午,我们提出公司无复工令,产品护目镜没有进行应急物资储备,无法正常生产,当天,孝顺镇政府经济发展办就帮助协调解决了。”金华市景蓝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是一家医用护目镜生产企业,日产护目镜约五千副。为全力支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物资保障工作,镇政府特事特办,经过紧急沟通协调,企业当晚就恢复生产,并为其后续生产提供服务保障。

在收到生产通知后,经发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各企业联系,立即着手帮助企业恢复生产。针对企业反映的发货物流问题,与上级指挥部沟通,争取政策红利,为企业开通绿色物流通道,从简化审批手续到交通卡口放行,全方位一条龙服务,保障生产出来的应急物资能及时运送到客户手中。

微信图片_202002231818141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帮扶,实现精准服务。企业正常生产运行后,安排驻企服务员,为企业实行“点对点、零距离、全方位”的综合服务。得知有企业员工在返厂、住宿、用餐等方面存在问题,镇政府主动帮企业联系有关部门,协调落实。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员工基本生活物资,力争让员工尽快安心上岗。

针对企业招工难问题,镇里和孝顺两个商会联合创办的劳务市场已于22日开业。在金东区、金义都市新区的政策支持下,镇里包来8辆大巴专门接送外省市员工,2月23日,第一批陕西陇县籍员工已经走进孝顺企业万得福股份公司上班。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