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金华市婺城区定制返程专列,接千名员工回家

2020-02-21 11:2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区长黄国钧等领导早早等在出站口,欢迎“新婺城人”回“家”,并为他们送上口罩等防护用品。陈俊 摄

金华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区长黄国钧等领导早早等在出站口,欢迎新婺城人回家,并为他们送上口罩等防护用品。陈俊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月映红浙江报道 2月20日晚,两趟“赶超图强复工专列”——云南昆明G1376次列车、贵州贵阳G1374次高铁列车,共搭载着987名云南和贵州籍的新婺城人,穿越云贵高原的重重薄雾,驰骋向东,奔赴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

据了解,这是金华市婺城区定制的金华市首列千人复工返程专列。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为了满足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的用工需求,同时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风险,婺城深入做好“有序复工、送工补缺、企业防疫、信心提振”四篇文章,积极稳妥、全力全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月17日,婺城区派出由经商、科技、公安、卫健、人力社保局等各部门组成三个工作小组,由3位局长带队前往疫情相对平稳、来婺城就业人员集中的云南、贵州、四川3个省份,申请复工人员定制专列。

在三地的有力对接下,云南和贵州两趟专列率先开出。20日晚上21时16分,云南昆明南G1376次列车驶入金华站,停靠在了站台。“17年来,第一次离开婺城这么久,终于回家了。”云南籍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侯跃浩走出站台,难掩心中的激动。他说,在金华婺城生活了17年,还养育了一双儿女,对婺城的感情,已深深在心里扎了根。这次回来,除了同在万里扬上班的妻子、弟弟和弟媳,他还带上了两个老乡。“今年,最令我想不到的是,婺城区政府派出专人专列免费接我们回来,还有一路周到体贴的服务。”侯跃浩坦言,这让他们这些新婺城人非常感动!

“欢迎你们回来,祝福你们安康。”站在欢迎队伍中迎接的婺城区主要领导,向所有返回婺城的复工人员送上了真诚的问候,还为大家送上了暖心“见面礼”一封家书和象征平安的苹果、口罩等。近千名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有序地排队经过红外体温检验后出站,乘坐已安排好的大巴,前往各自企业回到岗位准备复工。从贵州返程的今翔板业公司员工孙德林高兴地说:“明天就能返岗上班了,真好!”

当晚,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也接到了60多名一线员工,副总裁任华林说企业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们是我们关键岗位上的操作工,对公司来讲是非常稀缺的资源,这些员工回来之前我们已经准备了1万多个口罩,测温仪23把,员工宿舍也准备到位,包括他们住宿的棉被、洗漱用品、消毒都已经准备到位。”

金华婺城区政府正多方努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一是上网备案,做到便捷快速;二是我们分析了全国的五色图,从低风险、较低风险的区域,且人员相对集中的区域,安排人员上门,进行健康码确认,是健康的,由政府出资,包车接回;三是制定了10条辅助技改服务等政策,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婺城区副区长范锋鑫介绍,眼下,全区领导干部、“家服务助企队”都在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各地也建立了“返工服务群”,开通“马上回家”服务二维码,都将为企业、员工提供全方位帮扶。

据了解,截至2月20日,金华婺城区已备案开工企业1014家,其中规上企业开工率达100%。

婺城欢迎你们回家。陈俊 摄

金华婺城欢迎你们回家。陈俊 摄

婺城人民为返婺的新婺城人准备了点心等物品。吴潮宏  摄

为返婺的新婺城人准备了点心等物品。吴潮宏 摄

千里驱驰返回金华婺城的云贵员工们正在井然有序的出站。于兴勇 摄

千里驱驰返回金华婺城的云贵员工们正在井然有序的出站。于兴勇 摄

热能感应设备自动监测体温,安全高效。于兴勇 摄

热能感应设备自动监测体温,安全高效。于兴勇 摄

婺城有爱 欢迎回家。吴潮宏 摄

婺城有爱 欢迎回家。吴潮宏 摄

婺城有爱 欢迎回家。 于兴勇 摄

婺城有爱 欢迎回家。 于兴勇 摄

新婺城人为婺城点赞。陈俊 摄

新婺城人为婺城点赞。陈俊 摄

返工专列将三地紧紧联系在一起。于兴勇 摄

返工专列将三地紧紧联系在一起。于兴勇 摄

婺城有爱 欢迎回家。于兴勇 摄

婺城有爱欢迎回家。于兴勇 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