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官方发布化身网络招聘平台,金华开发区“春风行动”解企困

2020-02-12 10: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211153516

“春风行动”海报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企业安全复产复工,是各级党委政府都在思考的问题。在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的同时,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在“人、财、物”方面的实际需求,真正落实疫情背景下的特殊“三服务”。

金华开发区利用网络招聘会为辖区企业进行各位岗位的人才招聘发布,截至2月11日,已制作发布21家,已报名56家,点击量已超过50万人次。

推出网络招聘大会

2月9日下午,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综合科科长王佳,接到开发区企业浙江东风齿轮有限公司的电话,希望在金华开发区发布上发布企业招聘信息。

像东风齿轮这样需求的企业很多。在企业的复产复工过程中,人力资源的需求度目前是排在第一位的,而金华开发区已然作了事前统筹、考虑与安排。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联合组织人力社保局与当地媒体,联合推出“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助力企业早日复工。

金华开发区网络招聘大会邀请函一经推出,短短一个小时,点击量达一千多人,有数十家企业报名参加此次网络招聘会。

“根据疫情特殊情况,我们对外地员工来金后在规定居家隔离14天期间给予每人每天100元的补贴,转正后统一发放。”收到邀请函后,金华辉煌三联工具实业有限公司第一个参与报名,还特别在待遇栏里备注了这一点,让新入职的员工安心、放心。

金华开发区发布化身网络招聘平台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招聘活动持续开展,做到就业战“疫”两不误、招聘求职并举,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组织人力社保局、金华日报开发区分社着力为各类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在当地媒体平台开设“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栏目,还特别制作了一封“网络招聘邀请函”,线上发动乡镇(街道)党组织力量积极转发,邀请开发区内各大有需求企业及广大求职者参与其中。

目前名单中有畜牧类、电子类、纺织类、工业类、工业商贸类、化工类、建筑类、汽车零部件、商贸类、数字经济类、住宅类等11个行业类别,求职者可根据需求自行下载查看,或登陆金华开发区发布及当地媒体客户端查看招聘详情。当下,很多开发区企业的招工招聘已经在上面发布,而很多求职者已经把“金华开发区发布”视作最为热门的网络招聘平台。

非常时期,防控疫情是头等大事,同时也需要兼顾必要的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需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不能顾此失彼,经济社会有效运转本身有利于疫情的高效应对。对老百姓来说,想买的东西能够买到心里才能不慌,对企业来说,能够开工生产,心里才有底。尤其是开发区,经济发展是主业,需要更多“先行一步”的过硬举措,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春风行动”里的担当

金华开发区此举无疑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通过“金华开发区发布”等多种官方平台举行“春风行动”发布招聘信息,打造网上招聘会,架构开发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网络桥梁,受到了企业与求职者的好评,值得点赞。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陆庆丰说,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明确提出要结合“三服务”加强企业开复工指导,尽快完善执行企业开复工清单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方案和严格的开复工核准制,尽快制定出台优企、帮企、扶企相关政策。

“就目前情况看,当务之急是帮助即将复工的企业解决工人短缺问题,金华开发区将充分运用融媒体平台,免费为企业与求职者提供信息发布、数据统计、牵线搭桥等服务,助力企业早日复工。”陆庆丰表示。(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陈倩、罗小慧、许新云、倪晗 )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