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2019年110接警254.1万起,金华公安守护一方平安

2020-01-11 22:3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145766925

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致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吴波锋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号码深入人心,不论男女老少,在危急时刻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个号码“110”。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

10日上午,天气寒冷,但依然挡不住市民参加“110宣传日”活动的热情。金华市公安局在金华人民广场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日活动,各县(市)公安局也以各种形式同步开展宣传,充分展示金华公安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弘扬新时期公安精神。活动以曲艺节目《反诈三句半》拉开序幕。独唱、情景剧、朗诵、快板、小品、特警表演……一个个生动的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一阵阵热烈掌声。

9时30分许,金华现场舞台上的大屏幕与省公安厅设在绍兴的主会场连线。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为活动致辞。并现场连线全省10个地市公安局,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在连线时汇报了金华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的情况。金华市公安局的3名接警员获省级“最美接警员”称号,并在绍兴主会场领奖。

DSC_1594

颁奖现场。

随后,董旭斌在金华现场致辞。他指出,金华市110报警服务自1997年1月10日开通以来,忠于职守、勇于创新,在快速处置、打防犯罪、为民解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金华公安110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不断规范110接处警和基层警务活动,探索创新了“110社会联动”“红色接警台”等举措,全面加强与8890等公共服务平台及民间救援力量的协作,用行动践行了“有危难,找警察”的庄严承诺。2019年,全市110报警台共接警254.1万起,其中案件类警情21.6万起、群众求助类警情13.7万起、交通类警情52.7万起、各类纠纷类警情13.1万起,举报类警情5.3万起。110接警员和处警民警24小时坚守岗位,365天风雨无阻,枕戈待旦保民安,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

董旭斌强调,今后一个时期,金华公安将紧紧围绕“争当市域治理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和“降警情、控发案、保平安、强队伍”的工作主线,打造符合现代警务模式的110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金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会民宣布“红色接警台”“最美接警员”名单。义乌市、永康市、浦江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获评2019年度“红色接警台”;钱佳等10名接警员获评市级“最美接警员”。

与会领导还为部分家庭免费发放爱心手环。该手环具有定位功能,一旦发生走失,其家属或公安机关可以通过定位,及时掌握走失的具体地点,第一时间找到走失人员。

DSC_1425_副本

启动仪式现场。

上午9时许,人民广场的25个展位前早已人头攒动,热闹不已。在活动中,金华市区三个分局、市公安局15个警种部门及应急联动管理局、12345政务热线、移动、公交等10个单位设立了宣传展板,宣传110接报警、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教育、微警务、禁毒宣传、消防安全等基本知识,并结合自身职能开展实物及资料展览,派发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接受群众咨询,收集意见建议,与群众近距离互动。

活动现场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体现最先进警务水平的轻、重型装备展览。水陆两用装甲车、攀登车、防爆服等多种警用装备,充分展示了金华公安装备力量及警员风采,让参观的市民大呼过瘾。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金华市委老干部局的4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送上“平安对联”。邀请书法爱好者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是金华市公安局在一年一度的“110宣传日”中的传统项目,多年来深受市民喜爱。

据统计,当天现场共设置展板72块,53个公众号同步推送新闻,发放宣传材料2.3万余份。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邵旭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金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会民,市委老干部局局务会议成员应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金常法,婺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陈曙初,市交投集团副董事长、公交集团董事长楼益康,江南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倪竹坚,金东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根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斌出席活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