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千项万亿”招商计划见实效 签约投资524亿元

2024-03-29 13: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春天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上海招商引资实施“千项万亿”招商计划招商引资见实效。3月29日,2024上海全球投促大会举办,集中签约了一批重点产业链项目,21个规模大、能级高、带动强的重点产业链及细分赛道代表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524亿元。

目前,一季度上海共有420个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3435亿元,进一步助力“(2+2)+(3+6)+(4+5)”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上海引进的重点项目,既涉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又涉及新能源及储能装备、民用航空、船舶海工等细分赛道,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优化产业发展新生态提供有力支撑。

在生物医药领域,扬子江药业集团拟在徐汇滨江打造扬子江健康总部,涵盖创新医疗器械孵化基地以及创新药物研发综合体。

在新能源及储能装备领域,蔚能(上海)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入驻嘉定区,该公司将基于新能源电动车“车电分离”技术,为终端客户提供包含电池资产租用,数字化管理及退役循环等,电池全周期运营管理的一整套BaaS服务,保障电池资产高效、安全使用。

在通用航空领域,华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14.2亿元在青浦区新建智能制造中心、飞行器研发中心、飞行器运营服务中心、仓储中心等“四位一体”的综合型智能制造总部及供应链基地。项目主要研发、生产、销售、仓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产品,各类型电动飞机等相关系列产品及配套服务。

在船舶海工领域,在船舶海工领域,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上海崇明以东海域选址建设包括海上风电场、风电制氢、海洋牧场等元素在内的蓝色海洋综合体,打造绿色能源开发应用、海工科技应用于一体的生态环保低碳的现代海洋经济示范项目。

在新赛道领域,比亚迪电子智能终端研销总部落地徐汇、芯动半导体上海研发中心落地嘉定、DNE青浦生命科学园落地青浦,一批新质生产力项目加速在沪布局。

招商引资是上海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发展的后劲所在。2023年,上海市区协同联动,加大工作统筹和招商推进力度,全市招商引资形势持续向好。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超1700项,计划总投资超1.5万亿元,实现亿元以上招商项目和投资双增长,上海招商工作统筹更强、招商氛围更浓、项目推进更快、投资活力更足,为全市经济健康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