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第二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上海获大奖

2023-11-27 14: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

大会以“激发人力资源动能 汇聚强国建设力量”为主题,设置“会、展、赛、聘”四大板块活动,即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人力资源服务供需洽谈对接和展示、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和技能大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招聘。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取得好成绩,荣获1个特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上海市区两级人社系统、签约路演单位、参展单位等一百多人参加了大会。

展会期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莅临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宣介现场,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瑛作相关情况汇报,王晓萍部长一行还巡馆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等展台。

据悉,截至2022年末,上海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609家,从业人员6.83万人,全年营业收入4719亿元,全年纳税总额122亿元;全年为800多万人次劳动者提供就业、择业和流动服务,服务用人单位约2000万家次。近年来,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不断巩固先发优势,持续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打造行业品牌,初步形成了规模庞大、市场健全、业态完备、科技赋能、全国领先的现代化、国际化产业体系,为服务上海高质量充分就业、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杨佳瑛在展会期间先后走访调研了任仕达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万宝盛华人力资源(中国)有限公司、前锦网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上海10家参展企业,并给企业送上《上海人社惠企政策服务包》。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云生未来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财才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携上海外服“凌佳佳”、云生零代码人力资源数字化平台易搭云、国际薪税师项目等进行现场路演,上海财才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多利人力资源(上海)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现场签约。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