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陈吉宁到会祝贺并寄以这些期望

2023-04-20 12:21     上观新闻

 

上海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昨天上午开幕。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出席开幕会并讲话指出,全市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投身上海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追逐梦想的奋斗者,共同创造现代化的新图景、更好书写“半边天”的新荣光。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上海市领导龚正、赵嘉鸣、郭芳、周慧琳、华源、肖贵玉,市高级法院院长贾宇、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

陈吉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妇女在各领域、各战线、各岗位上施展才华,在抗击疫情、守护生命、保卫家园的斗争中挺身而出,为城市发展进步贡献了“半边天”力量。各级妇联组织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陈吉宁指出,新征程上,全市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彰显巾帼之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要积极担当作为,在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中彰显巾帼之力。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勇气,勇担国家战略使命、勇攀科技创新高峰,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奋斗,在每个岗位上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积极参与纠纷调处、矛盾化解、社区共治、乡村建设、城市管理等工作,为城市发展汇集“金点子”、汇聚正能量。要发挥独特作用,在弘扬美德、引领风尚中彰显巾帼之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弘扬城市精神、城市品格。

陈吉宁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履行职能。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当好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不断深化妇联改革,在大兴调查研究中深入转变作风,在夯实基层基础中建设坚强阵地。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坚持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更好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黄晓薇代表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和全国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上海各级妇联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守正创新强引领聚共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守正创新担使命建新功,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之力;守正创新扬优势固基点,在探索超大城市高效能治理中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作用;守正创新抓维权重服务,在助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中提升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正创新深化改革破难题,在新征程上更加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共同谱写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上海市妇联主席马列坚代表市妇联第十五届执委会作报告。

(张骏/文 陈正宝/摄)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陈吉宁到会祝贺并寄以这些期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