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金桥如何促进“未来车”产业换道超车?

2023-04-20 12:1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4月19日上午,金桥集团联合自贸区金桥管委会、央广传媒集团在国家会展中心车展现场共同举办金桥未来车产

4月19日上午,金桥集团联合自贸区金桥管委会、央广传媒集团在国家会展中心车展现场共同举办金桥未来车产业发布会暨产业链生态共建签约仪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作为全国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供应链重要一环,上海金桥将如何促进“未来车”产业换道提速超车?4月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车展现场,金桥集团联合自贸区金桥管委会、央广传媒集团共同举办金桥“未来车”产业发布会,60余家产业链相关企业集中签署了“未来车”产业链生态共建倡议书。 

此次签署倡议书的24家代表企业,涵盖了整车制造和测试、汽车电子、动力系统、研发制造、智能网联系统集成、核心零部件生产、汽车金融等“未来车”核心产业领域。通过签约将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和国有开发公司的产业黏性,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通过打造产业朋友圈,加强产业链上企业之间的合作,抓住机遇,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进一步打造金桥“未来车”产业生态,加速浦东“未来车”领军企业集聚,实现浦东乃至上海“未来车”产业规模倍增。 

浦东开发三十余年,历史的沉淀为金桥“未来车”的产业体系打下了扎实良好的基础,金桥汽车产业已经构建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完整价值链。完备的产业链吸引着大批企业的纷至沓来。

金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理立介绍,金桥集团将始终秉承“为人民造城,为世界造车,为人才造梦”开发理念,着力打造具有金桥特色的“未来车”场景生态,重点突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接驳公交、特大型停车场库自主泊车、车路协同信息服务、无人配送装备等五大应用场景。诚邀更多“未来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共同来打造产业生态朋友圈。 

近年来,金桥开发区已形成了“未来车”产业生态、应用场景生态和配套服务生态。自贸区金桥管理局局长、金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吕东胜表示,金桥将进一步准确把握技术变革带来的商业模式变革,明晰主攻方向,抓住关键赛道,充分发挥产业、人才、创新等优势,不断为汽车产业“强筋健骨”,全力构筑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生态。 

提到“未来车”的产业生态,就不能不关注车内智能屏终端的媒体生态。央广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跃进致辞时表示:三方将共同打造“央广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媒体产业基地”,进一步深入产业生态、深化服务能力、重构车内媒体生态,与广大车企一道,打造面向“未来车”、面向终端化、面向全场景的新的媒体服务和新的传播生态体系。 

坚持科技创新和融合创新,为金桥“未来车”产业发展注入了不竭的核心驱动力。在上海市和浦东新区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下,金桥集团牵头出资设立上海金桥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有限公司,其运营的29.3公里开放道路是目前上海市唯一中心城区环境下的测试道路。未来,金桥集团还将在区域开发建设中融入更多的“未来车”产业应用场景,吸引产业链上下游更多的优质企业,全力构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