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万小汇”读书会正式启动 徐汇万科中心将阅读带入园区

2023-04-14 17:3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徐家汇书院(徐汇区图书馆新馆)

徐家汇书院(徐汇区图书馆新馆)。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4月13日,由上海徐汇区文旅局、漕河泾街道指导,徐汇区图书馆、徐汇万科中心主办的“万小汇”读书会启动仪式及首期社群活动,于徐汇万科中心启动,围绕202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安妮·埃尔诺展开了第一次读书分享会,将阅读带入园区企业员工的工作间隙,平衡工作与生活的节奏。 

徐汇区图书馆联袂徐汇万科中心在徐汇中城开展“万小汇”读书会,每季度拟定阅读主题,推荐图书并相互分享,着力打造以读相约、以书会友、以友辅仁的文化聚人新氛围。首期,邀请了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汤惟杰和文艺评论家/诗人孙孟晋,从作家的生活经历谈及写作的灵感源泉,品读安妮·埃尔诺如何“以坦诚的语言和自身搏斗”。

现场,有来自园区各企业的职场白领,还有众多市民读者通过徐汇区图书馆的B站直播间参与。书友们还相约共读安妮·埃尔诺的代表作《悠悠岁月》。今后的共读沙龙上,徐汇区图书馆的馆员将带领徐汇万科中心的书友们围绕更多主题更多文学作品进行分享交流。

徐汇区图书馆与徐汇万科中心的合作,一方面可以从职场白领入手,推动全民阅读,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让园区内的企业员工共享文学盛宴,满足园区内的企业员工精神文化需求。另一方面,也能充分发挥图书馆传播知识、服务社会的公共职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事业单位共享图书馆的文化资源,助力园区内文化建设,增进徐汇中城活力品质。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徐家汇书院(徐汇区图书馆新馆)全新开启后,利用“网红效应”掀起全民阅读风潮。此次在徐汇区文旅局的牵头下,徐汇区图书馆走进徐汇万科中心,旨在将全民阅读触角延伸进企业园区,让阅读蔚然成风,让书香飘进楼宇。

近年来,徐汇区图书馆以“汇悦读”为品牌开展形式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通过公共文化配送,夯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四级网络,将优质文化资源配送到区内街镇分馆和基层服务点,努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把徐汇区图书馆打造成为全民阅读的“码头”和“源头”,让阅读像“灯塔”一样点亮社区生活。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