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掀起消费新热潮

2022-08-05 18:0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805163721

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会长、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陈湧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报道 随着上海第三届“55购物节”正式启动,上海这座城市的商业活力正在被点燃,带动消费逐渐回暖。8月5日,作为“中华商业第一街”的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携手商圈商户,共同举办“共创新机遇·共赢新未来”活动。

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会长、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陈湧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上半年极不平凡,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南京路步行街也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南京路步行街各企业商家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在全市率先吹响复商复市“号角”,重拾城市“烟火气”,擦亮城市商业名片,持续发挥“中华商业第一街”的龙头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805163748

启动仪式现场。

让政策落地,把服务做细,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和投资者们的信心。活动中,新世界股份、第一百货、外滩中央等商场分别与陶陶居、阿金大白、林家一等商户签订免租协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南京路步行街商圈已累计减免1500余户,减免租金2亿以上,切实解决了部分商家的实际困难。

同时,新世界集团、大丸百货、悦荟广场等分别与国际音乐产业中心、江诗丹顿、bosie签订品牌入驻商圈协议。未来将持续推动步行街商圈的转型提质,打造更优质的消费体验、更多元的业态融合、更丰富的文化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805164802

“中华商业第一街”举办“共创新机遇·共赢新未来”活动。

为了帮助商圈部分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共同助力黄浦作为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的商业建设,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五型经济企业服务基地、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与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百亿授信战略合作协议”。

为了推动商圈人流回升,增强消费活力。在活动现场,新世界集团宣布,正式启动南京路步行街商圈“亿元消费券”购物季活动,以“三轮”时间线、“四重”优惠礼覆盖整个2022年下半年,以亿级的促销规模、空前的让利幅度、多元的营销方式,激发消费需求,重塑消费信心。据悉,首轮消费券将以“‘券’力以赴,‘街’为你来”为主题,于8月18日和9月2日,在南京路步行街支付宝小程序上,发放300元团购600元消费券和100元团购200元消费券,共计3万张。

微信图片_20220805163754

物业代表与商户代表签署“免租协议”。

此外,为积极响应全市第三届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杏花楼集团将在旗下各老字号餐饮店,于2022年8月15日至10月31日举办“金秋实惠.老字号倾情大放送”每满300元送100元券活动,该券可使用至年底。

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会长、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陈湧表示,希望通过全街区线上线下整合营销的新模式、营销裂变的新玩法,大力推动消费强劲复苏、让商圈持续“热”起来、“旺”起来,让南京路步行街成为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最闪亮的名片。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将继续在市、区领导和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承载起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新使命。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