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世界影响力”

2022-06-27 15: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配图

李强同志在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地区系统第一代表团第二十组,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委报告。陈正宝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地区系统第一代表团第二十组审议时说,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是踏上新征程后召开的一次事关上海未来发展全局的重要会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和人民城市理念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砥砺坚守初心的价值追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努力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排头兵。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杭迎伟、王岚、左亚军、王庆、白燕、李秀勤等代表,围绕加快打造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全力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强化“四大功能”、发展“五型经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谱写新时代凝聚力工程新篇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以及两年多来的抗疫斗争谈感想、提建议。

李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是对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系统完备的把脉指向,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市委报告突出强调“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这个时代最强音,就是要求全市上下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倍加珍惜、铭记于心,在今后工作中长期坚持、深入贯彻,使之更好地在上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各部门、全国各地和人民军队给予大力支持,我们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群众,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以“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

李强指出,新征程上,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前进,为了什么样的目的奋斗,是具有根本性的重大问题。市委报告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作为主题的重要构成,突出强化了精神动力和价值追求。党性和人民性是统一的,人民城市理念是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我们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永远保持对党的赤胆忠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事业发展的进取之心,战胜各种困难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李强指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契合。要先行探索路径和规律,率先应对风险和挑战,生动演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特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在加快推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上迈出坚定步伐,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