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聚力发展“五型经济”,打响“四大品牌”

2022-06-27 16: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图1

上海市市长龚正来到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地区系统第三代表团,与嘉定区、松江区的代表一起审议李强同志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张春海 摄影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6月25日下午,上海市市长龚正来到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地区系统第三代表团,与嘉定区、松江区的代表一起审议李强同志所作的党代会报告。龚正指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明确定位,这一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作为最集中的工作导向和最鲜明的奋斗指向,全面提升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审议时,代表们争相发言,会场氛围热烈。龚正说,为了实现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全市要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各区主动为各类科研活动提供更多支持。要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下功夫,聚力发展三大先导产业、六大重点产业,聚力发展“五型经济”,聚力打响“四大品牌”,持续优化城市的产业结构、业态结构、动力结构。要在优化空间布局上下功夫,加快打造“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的新格局,特别是要加快推动“五个新城”建设,着力打造上海未来发展战略空间和重要增长极。

 龚正说,要提升高品质生活的感受度,更加注重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扎实推进民心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加快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郊区和家门口延伸、向薄弱环节和重点群体倾斜。更加注重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市民打造更多适合休憩的公共空间。更加注重提升文化软实力,努力让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多彩。要提高城市高效能治理精准度,着力推进治理数字化,深入推进“两张网”建设。着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强化增能减负、自治共治,从制度和组织体系层面加强建设,提升基层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着力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筑牢城市安全屏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