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浙江余姚:返乡青年毛柯翔助力杨梅销售

2022-06-20 16:33     中国发展网

WechatIMG6224

中国发展网讯 余姚牟山回乡创业青年毛柯翔,不仅自己创新杨梅销售模式,也帮助梅农共同致富,如今他们的西山白杨梅已远销全国各地,供不应求。

WechatIMG6225

毛柯翔是地地道道的牟山人,他从8年前开始接触杨梅,一开始的时候因为看到身边的亲戚朋友家里种植的白杨梅出现了销售的难题,而他自己正好回乡创业开了一个农庄,因此就想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帮助销售。

WechatIMG6227

毛柯翔说,西山白杨梅,我们有两个主打品种。一种是是粉红色的,口感是偏甜,也比较爽口。还有一种是比较珍贵的水晶杨梅。“水晶杨梅”非常娇贵,种植时对土壤要求也比较高,而且容易落果,今年由于天气原因,减产了70%。所以今年水晶杨梅,价格肯定会比较高。我们一共会分成三个档次。如果是高端礼盒,每一颗果实都要饱满,非常漂亮。像今年还会有一个水晶王,水晶王应该是最高级别的。差不多有乒乓球那么大,且每天只能采到2-3箱。

WechatIMG6228

据了解,毛柯翔通过高品质、品牌化的销售,也让他们独特的西山白杨梅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虽然“水晶杨梅”刚刚上市,但是不少顾客都已经进行了预定,杨梅也是供不应求。

WechatIMG6226

在毛柯翔的努力下,高颜值的白杨梅已经是通过快递热销到了全国各地。未来,他希望可以联合其他梅农,一起将西山白杨梅统一包装,统一宣传,打响品牌。

毛柯翔说,作为一个农村人,他也是尽自己所能,帮梅农们进行销售,共同致富。这也是农村青年留在乡村,致力乡村,振兴乡村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他也希望有让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家乡,助力家乡的农产品,让更多的美食销往全国各地。 ( 吴大庆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