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黄浦:紧盯降新增防反弹,拧紧疫情传播“水龙头”

2022-05-17 15: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5月15日,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分别前往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环境整治消杀机动队黄浦点、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消杀大队和黄浦区绿化市容局金花姐姐消毒队驻地,走访慰问一线环境消杀工作人员,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调研清洁消杀阻断疫情传播链情况。

越是关键时期、吃劲阶段,越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越要担当作为、一线攻坚,紧盯降新增和防反弹,付出艰苦努力,加快拔点清面,彻底拧紧疫情传播的“水龙头”,严防“流动中的风险”,全力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上海保卫战。在调研中,杲云感谢市消防救援总队对黄浦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连日来消防救援队员和绿化市容职工在清洁消杀一线攻坚克难、顽强奋战,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消杀大队下设三个分队,共70名队员,主要承担小东门、老西门、半淞园路街道的涉阳老式居民区、高层居民楼、办公场所预防性消毒任务。截至5月14日,共完成防疫消杀任务266件次,涉及居民住宅、公共场所2451栋8951户,服务时长442.95小时,累计出动6194人次,消杀作业面积461万平方米。

黄浦区绿化市容局金花姐姐消毒队由具有长期从事家庭保洁工作经验的女性职工组成。消毒队在开展感染者家庭终末消杀工作中,急百姓所急,忧百姓所忧,通过自我加压,共情换位思考,充分发挥市容环卫行业专长,将家政保洁服务与消毒作业的规范、理念、工序、手法进行深度融合,初步探索出“家政式保洁消毒服务”新方法,科学严谨精准控制消毒力度,用心细心贴心做好家政保洁服务,市民的接受度、满意度不断提升。

杲云在调研中强调,做好环境清洁消杀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链的重要一环。当前疫情防控“降新增、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黄浦“二元结构”明显,许多老旧小区人员密集、环境拥挤,一些重点区域仍存在疫情反弹风险。希望各支环境整治消杀队伍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高效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心用情关爱社区居民,确保环境清洁消杀工作全流程规范专业,为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贡献力量。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孙志坚,黄浦区领导洪继梁参加活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