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晶科能源发布2021年年报, 实现营业收入405.7亿元

2022-04-24 10: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4月22日晚,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科能源”,证券代码:688223)发布了2021年年报。报告显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05.7亿元,同比增长20.53%,实现归母净利润11.41亿元,同比增长9.59%,同期经营性现金流32.28亿元,总资产728.71亿元,各项指标都体现了晶科能源多年稳健增长的态势。

据了解,这是晶科能源年初登陆科创板后交出的第一份答卷。2021年,晶科能源向全球发送超过25GW太阳能产品,在2022年一季度成为全球首个组件累计出货量超过100GW的企业。在中国、欧洲和新兴市场均取得50%以上的营收增长,在北美和亚太市场也继续保持稳健的出货规模。截至2021年年末,晶科能源在马来西亚基地电池和组件产能达7GW左右。与此同时,随着2022年初在越南7G硅片产能投产,成为中国首家在海外拥有完整垂直一体化产能的光伏企业。

面对长期向好的行业需求和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晶科能源在各个领域积极开展布局,构建面向未来的长期核心竞争优势。随着晶科能源硅片、电池、组件各环节先进产能的投产和一体化程度提高,也将不断提升硅片、电池的自给率和产品毛利。

当前,全球已有130多个国家地区提出“零碳”或“碳中和”目标,随着光伏发电度电成本快速下降,其在能源发电中占比快速提升。国际能源署(IEA)预计,至2030全球光伏每年新增装机将达630GW,市场空间巨大。

晶科能源管理人员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愿景下,2022年光伏行业依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向未来,晶科能源将努力提升整体经营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进新一轮优势产能的前瞻规划和快速布局,扩大在N型市场的先发优势,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