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带头冲锋,践行“人社工作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2022-04-19 11: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4月17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专程赴市社保中心本部,亲切慰问持续奋战、

4月17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专程赴市社保中心本部,亲切慰问持续奋战、坚守岗位的社保党员干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面对疾风暴雨般的新冠疫情,上海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勠力撑起社会保障“安全伞”。4月17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专程赴市社保中心本部,详细了解“保民生、保发放”工作开展情况,亲切慰问持续奋战、坚守岗位的社保党员干部。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阶段,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学习领会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紧急行动起来,“人社工作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努力。

咬紧牙关,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3月27日以来,上海市人社局系统先后派出8名党员、干部入驻黄浦区疾控中心驰援封控组工作,承担黄浦区阳性病例的数据统计汇总、筛查、分析、判定、封控部署等一系列工作。即使承受着日均工作16小时以上的高强度压力,8名同志依旧坚持战斗,抱着再苦再累也要扛住顶住的坚定信念,夜以继日、通宵达旦、连续作战。

“越是大风大浪越是考验党性,现在是全市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需要有人以老带新,以便完成海量工作,作为队伍中的党员我申请留下,继续奋战在工作一线,坚决不负组织的栽培和信任。”虽然到了可以轮换的时间,但8名同志毅然留守,继续优化工作流程、探索更高效流调方式方法,目前已累计完成10万条次数据的统计、核算、推送等工作。  

全力打好民生“保卫战”,守牢退休人员“钱袋子”。3月以来,上海市社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冲锋在工作一线,付出了不懈努力。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无私奉献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人人都有家庭,不只我一个人特殊。我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团支部书记。疫情当前,我理应站出来冲在最前面,展现人社人不怕吃苦、不畏风险、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为党旗增辉,让团旗添彩!”有的同志话别年幼的儿女毅然决然返岗工作,有的同志已经在本部值守了一个多月没回家。

上海世赛执行局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基层并肩作战,做好社区“守门员”。他们有的带头关心所居住楼宇独居老人的生活,在得悉楼内患糖尿病的老人需要面粉时,主动将家中储备面粉送去;有的在小区内发起爱心活动,鼓励社区物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区居民作出贡献;有的积极协助做好社区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在风险最大的岗位彰显最亮底色。

赵永峰表示,上海社保队伍能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经受住考验,一手抓抗疫,一手保民生,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得益于大家勠力同心、竭尽全力守护民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市社保中心领导班子继续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值守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扬好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作风,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年度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任务。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