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特斯拉第一季度全球交付量超31万辆,同比大增超过60%

2022-04-11 15: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特斯拉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全球交付量超过31万辆,同比大增超过60%。

从生产与交付数据详情可以看到,2022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共生产305,407辆汽车,交付310,048辆汽车。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产量为14,218辆,交付量为14,724辆;Model 3和Model Y的产量为291,189辆,交付量为295,324辆。

国内方面,上海超级工厂仅1、2月出口量就达到7万辆以上。在满足国内交付需求的同时,出口量也取得了耀眼成绩,继续稳站特斯拉全球出口中心地位。1月,上海超级工厂出口量达到40,500辆,2月,上海超级工厂的出口量为33,315辆,为中国智造在国际舞台上再扩战果。同时,1月和2月特斯拉还以59,846辆和56,515辆的国内销量,稳居“5万俱乐部”。

受疫情影响,特斯拉在中国推广“自助提车”服务,减少了人与人接触的频率,缩短提车时间,保障车主的安全健康,优化车主体验。据悉,选择“自助提车”的车主,最快20分钟可完成提车。

与此同时,特斯拉中国还特别推出“Home Delivery(送车上门)”交付模式。在与车主达成一致并满足条件的情况下,特斯拉直接把新车送到指定的接车地点,车主无需现场等待即可收车。交付前,特斯拉还将为车主发送车辆功能讲解视频,详细介绍解锁车辆、方向盘调节、车辆充电、按键位置和功能等种种用车细节。

此外,2022年第一季度,德国柏林工厂正式投产,让特斯拉在欧洲销量继续上升。4月7日,美国得州工厂也开业投产,这是特斯拉的四个超级工厂中占地规模最大的一座,按计划将用于生产Model Y和电动皮卡Cybertruck。两座全新超级工厂加入后,特斯拉在全球的生产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全球交付量或将大幅度上涨,持续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倪珺)

【责编:缪晓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