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紧盯封控流调转运等重点环节!孙春兰在沪调研指导疫情防控

2022-04-08 13:35     上观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6日至7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出席座谈会、调度会,实地察看封控社区管理、隔离收治场所建设,到浦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部署隔离转运工作。孙春兰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紧盯封控、流调、转运等重点环节,统筹资源和力量,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彻底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参加相关活动。

6日晚召开的调度会上,孙春兰与上海16个区负责同志视频连线,逐一了解当日核酸和抗原筛查、阳性感染者和密接者转运情况,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明确目标。7日,孙春兰来到黄浦区瞿溪路、顺昌路上的居民小区,深入了解非成套住宅及无独立卫生设施的里弄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关切询问口罩等防护物资储备以及居民基本生活保障情况,要求所在区和街道根据老旧小区特点,下定决心、想尽办法,尽快把阳性感染者、密接者转出来,拔掉“钉子”。在静安区市北园区,孙春兰详细了解方舱医院改建进展和阳性感染者、密接者转运情况。孙春兰还前往浦东新区沪东新村街道的居民社区,实地察看转运隔离情况,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大家一起查找问题短板,深入分析原因。孙春兰鼓励浦东干部勠力同心、克服万难,明确任务,倒逼工作,整合专班资源,集中力量攻坚,要求对方舱医院床位加强全市统筹调配,促进各区互助互济,务必确保转运隔离收治日清日结。

孙春兰指出,当前上海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要健全扁平化的工作机制,并联推进流调、转运、隔离、消杀等工作,多条线力量协同参与,提高转运入舱效率,有力确保应收尽收、应隔尽隔。要抓好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的管理,优化细化相关方案预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社会面和社区管控,严格封控区、管控区管理。要在封控区域的保供应、保基本生活、保就医购药上下更大功夫。充实社区防控和服务保障力量,机关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等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下沉参与社区相关工作。进一步调动社区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打通小区配送和群众服务“最后100米”,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孟群舒)

【责编:倪珺】
原标题: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紧盯封控流调转运等重点环节!孙春兰在沪调研指导疫情防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