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防疫不忘“沉默的少数”

2022-04-06 15: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4月5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赴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专班,听取关心关爱“沉默的少数”及救急救难工作有关情况。

庄木弟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围绕“老、小、旧、远”,聚焦“沉默的少数”和群众急难愁需求,持续延伸“满天星便民超市”服务功能和触角,按照第一时间倾听群众声音、第一时间跨前一步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拿出协作方案、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原则,实事实办、实事快办,织密织牢保障网,兜住民生底线,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供”。

庄木弟指出,疫情期间,奉贤开设“满天星便民超市”,当务之急就是为人民群众“雪中送炭”。各地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守住安全底线,加大保障、保供力度,要始终把“沉默的少数”、困难群体放在心上,找准城市柔软处,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不实不细的作风,在时与度上下功夫,处理好“一般”和“特殊”、“畅通”和“隔离”、“区内”和“区外”、“多”和“少”的关系,让“满天星”布局更加亲民便利,品种更加丰富多样、功能更加多元复合、供需更加精准匹配,让应急就医的绿色生命通道畅通无阻,让每个居住在这座城市的市民都能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隔开空间、隔不开爱,用努力驱散阴霾,让爱洒满人间。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