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服务机器人支援上海一线防疫,现磨咖啡向守护者传递温暖

2022-04-02 10: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24小时营业的COFE+全智能咖啡机器人将热饮品无接触地送到疫情防控守护者手中。

24小时营业的COFE+全智能咖啡机器人将热饮品无接触地送到疫情防控守护者手中。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春寒料峭中,一杯杯香醇提神的咖啡,承载着城市的敬意与定力,温暖了抗疫斗士们的身心。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条战线的工作者、志愿者们积极投入上海疫情防控,夜以继日坚守在防疫一线。虽然街头的咖啡馆已处于“静止模式”,但身边24小时营业的COFE+全智能咖啡机器人仍继续无人值守服务,将热饮品无接触地送到守护者手中。

在上海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考验之时,科技型企业纷纷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夺取阻击战胜利发挥专业优势。研制COFE+的上海氦豚科技员工紧急出征,在杨浦区政府指挥部、徐汇新区行政服务中心、长宁区防疫指挥中心以及上海浦东新区防疫集中隔离区等防疫单位迅速完成安装调试。

与病毒的赛跑分秒必争,要求又快又准。COFE+占地面积仅相当于一张单人床,平均50秒就能制作1杯。除了各色现磨咖啡,它还能提供西式奶茶、日式抹茶、巧克力饮品等4大类 50多种口味的高品质饮品。由于采用无人化运作,它一天只需半小时运维补料,就可以全天候永续工作。

“闭环”是切断病毒传播的关键,要求最大程度降低人与人的直接接触。氦豚科技负责人介绍,COFE+的内外仓存在气压差,空气只能由内向外单向流动,因此饮品制作全过程与外界完全隔离。机器不但在各环节采用了臭氧、紫外线、高温蒸汽、空气净化等消毒技术,而且每天会智能检测并自动进行多次清洗。

咖啡散发着海派都市文化精神,更镌刻着战胜困苦的信心与决心。据悉,COFE+独有的人工智能现磨萃取和打发奶泡技术,可以媲美专业咖啡大师的娴熟手艺。双奶源设计则提供从牛奶到燕麦乳等不同选择,可以满足防疫人员的不同需要。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