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世赛倒计时200天特色宣传活动尽显技能风采

2022-03-28 15: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浦江两岸春意正浓,技能逐梦之花含苞待放。3月26日,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迎来倒计时200天,“热情迎世赛 技能中国行”系列活动在全国启动。各地积极响应、联动宣传,围绕上海世赛倒计时200天主题,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宣传活动,尽显技能风采,助力上海世赛。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带动中国全国民众尤其是近2亿青少年关注、热爱、投身技能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热情迎世赛 技能中国行”系列活动将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我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就,广泛宣传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深入宣传我国历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以及选手背后专家翻译教练团队拼搏奋斗、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感人事迹。

同时,“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征文评选、“世赛知识”竞答、“迎世赛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等系列宣传活动也将开启。依托技工院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职业技能体验等活动,并邀请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世赛获奖选手等走进企业和校园宣讲先进事迹,激励和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关心、热爱、投身职业技能提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倒计时200天活动当天,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改版官网也将华丽上线,并持续动态发布世赛资讯,同步开启世界技能组织会歌中文歌词征集活动。部分在沪工作的外企老总、外籍专家也为世赛送上了祝福视频,将连同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宣传片《技能驱动世界》、《前行之路》在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滚动播出。趣味浓厚的“你有哪种世界冠军的天赋?”趣味测试、“世赛冠军去哪了”系列原创视频等新媒体活动也会相继上线。

此外,在3月26日的7:20、11:00、19:00等时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将进行世赛冠军的主题公益报时。此项活动从倒计时200天至100天,每10天滚动播放一天;倒计时100天至倒计时30天,每周(或每5天)滚动播放一天;倒计时30天至开幕前一天,每天滚动播放。

潘沈涵(中国),花艺项目选手

潘沈涵(中国),花艺项目选手

陈亦凡(中国),餐厅服务项目选手

陈亦凡(中国),餐厅服务项目选手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