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筑牢防疫线 畅通产业链

——上海松江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观察
2022-03-28 14: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抗疫全力以赴,生产高效运行,研发有条不紊……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的上海松江,在本轮疫情“动态清零”攻坚战中,筑牢防疫线,畅通产业链,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为保证防疫物资供应,扎实做好应急物资保生产、保供应工作,上海市经信委对重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产能、产量和库存多次排摸,根据出现较多封闭管控小区和人员的新情况,及时调度指挥,加快生产防疫急需物资。

一批科技企业挺身而出,为大面积核酸筛查检测提供保障。在上海松江,百力格正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加快探针引物生产,全力支持医疗物资供应保障。据介绍,上海百力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分子生物定制化合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探针引物在重特疾病与病毒的基因检测中举足轻重,如同芯片之于通信应用,属于上游关键原料,能够为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上海碧云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确保相关产品供货充足的同时,也尽量确保研发、生产正常有序进行。公司一方面向相关机构捐赠了抗疫防护物资、试剂等,一方面加快研发生产,提供COVID-19研究产品解决方案,包括新冠病毒诊断试剂及辅助试剂、基于新冠病毒相关研究的试剂及试剂盒,以及用于新冠药物筛选和研发的试剂盒等。

美昕医疗器械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重点区域第一时间捐献了美诺Safgard封闭式呼吸道吸痰及病毒灭活系统,其能够有效地减少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保护医务人员和病房环境安全。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企业要统筹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活动闭环管理责任,全力以赴保证生产、确保供应,为松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上海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强调说。

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以百力格为代表的一批本地科创企业长期以来注重技术储备,在关键时刻用核心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