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奉贤区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常委会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022-03-24 16:4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3月23日晚,奉贤区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本区疫情防控工作。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作传达,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必胜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事不过夜的精神,不能等、马上干,从严从紧、以快制快、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为,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特点和规律,按照“滚动筛查、锁定重点、切断传播链、做实闭环、织密防控网、控好社会面”要求,增强预见性、主动性、精准性,从最坏处打算,不麻痹、不轻视、不侥幸,强化长远预见和细化预案,压实“四方责任”,紧抓“严格核酸筛查、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抓好集中隔离收治点建设和管理、强化城市运行保障人员防疫措施”等关键环节,用好市场的力量,强化社会治理能力,力求问题发现更充分、矛盾解决更有效、工作开展更扎实,科学统筹、未雨绸缪,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明确,要对照李强书记提出的“十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查漏补缺、强化专班、完善预案,切实加以解决。要继续坚持切块式、网格化原则,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大核酸筛查工作力度,严格“圈层”管理,做到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两手抓两手硬。要持续落实落细农贸市场、商超疫情防控措施,架起“田头”到“社区”的点对点桥梁,用直供直销的形式,持续保供稳价“菜篮子”“米袋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特殊人群基本生活,保障食品生产安全、保障突发情况可防可控。要正确应对舆情,及时引导,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心关切。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及其家属,强化激励和关怀措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好“双联双进”“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凸显“点位长、楼组长、村组长”“三长”作用,全力以赴尽锐出战,担当作为、众志成城,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做到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第一线。要以“党旗红”引领“志愿红”,全面激发人民群众自我防护的自觉,少出门、不聚集,把好“小门”,守好“大门”,凝聚全面抗疫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奉贤区委常委周龙华、顾耀明、陈学哲、王建东、徐乃毅,奉贤区领导包蓓英、张娣芳、陆恒炯、吕将、厉蕾、姚朝晖出席。(孙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