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长宁区齐心协力守护群众健康,基层疫情防控严密有序

2022-03-24 10: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3月22日,长宁区区委书记王岚实地检查社区、医院新冠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等,强调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

“现在小区出入口是怎样管理的?”“外卖快递怎样实行无接触配送?”王岚来到天山路街道友谊小区,详细了解小区出入口管理、社区防疫宣教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王岚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麻痹。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强落实防控举措,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继续引导群众增强自律意识、做好自我防护,继续落实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随后,王岚来到上海市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和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实地察看医院运行情况,仔细了解医疗救治、孕产妇接诊、核酸检测、院内防护等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慰问。

据了解,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随着社会日常核酸检测需求激增,光华医院通过信息化助力,增加检测、采样、付费人员配置、增加采样窗口、延长服务时间等方式提升核酸检测服务能力。目前,光华医院核酸日检测能力从2021年末的每天1500人次,提升到最高每天6000人次。同时,医院普通门诊、专家门诊不停诊,积极开展互联网诊疗;为住院患者开设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和病人诊疗的有序开展。

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全院上下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孕产妇需要为导向,第一时间调整了医院防控管理措施。据悉,医院在特殊时期主动担当,积极接诊来自外区、外院的三十余例孕产妇。为支援社区核酸采样,医院在3月11日迅速组建核酸应急采样队,积极投入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很多护士刚刚守护新生儿出生,又赶赴核酸检测现场。据统计,截至目前,医院派出核酸检测队伍368人次。

王岚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保障市民正常就诊需求各项工作。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优化就诊流程,完善安全防护措施,保障群众就医安全。加强人文关怀,关心照护患者,尽最大努力帮助患者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保障群众基本需求,保持紧急就医通道通畅。同时,继续做好社会面核酸检测服务、支援社区开展封控点位医疗保障等工作。关心关爱好抗疫一线人员,做好科学调配和力量储备,注意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