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浙江省首个“证侨之家”在丽水市莲都区揭牌成立

2022-03-22 10: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蓝倞、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浙江省首个“证侨之家”丽水市莲城公证处揭牌成立。据悉,该“证侨之家”将努力打造“全生命周期公证服务、全流程事务公证服务”,为广大侨胞侨眷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公证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揭牌仪式当天,“证侨之家”就迎来了数名华侨现场咨询子女中考加分居留证翻译、海外华侨线上委托房屋买卖等事项。“亲身体验了公证办理全过程,享受到公证办证的便利服务,‘证侨之家’提升了我们华侨对涉侨法律政策和公证服务的知晓率和认可度。”乌克兰华侨周军伟表示。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丽水市是全国著名侨乡,共有41.5万华侨,占浙江省华侨总数的五分之一,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莲都区作为丽水市唯一的市辖区,城市集聚效应明显,越来越多的其他县市华侨选择在市区工作生活。

“在当前国际形势多变和海外新冠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不少华侨选择回国创业定居,对国内涉侨事项中涉及公司贷款合同公证、购房委托公证、华侨子女入学及升学等涉侨公证事项有办理需求。”莲都区侨联负责人表示,成立实体化运作的“证侨之家”,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为侨公证服务,打通方便快捷的为侨服务绿色通道,提升涉侨服务水平,凝聚华侨人才资本力量,助力莲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莲城公证处还组织了以《公证法律服务之“大国小家”》为主题的侨益维护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分别从国籍法、婚姻家庭、监护、遗嘱等四方面进行了相关公证法律知识讲解,并就侨界代表提出的涉侨公证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