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老兵韩宏伟的新战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场硬仗
2022-03-18 10: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沈贞海

面对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在老兵韩宏伟带领下的中国贵酒集团,将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写进新员工《录用条件确认书》、非但不裁员不减薪反而帮助了近万人的就业岗位……在疫情防控、企业发展这两个新战场上奋勇当先。

坚守正心正念

韩宏伟是1983年入伍的一名老兵,1985年因“百万大裁军”退伍返乡后,先在国企工作,而后“下海”创业。在韩宏伟看来,在部队最大的成就,莫过于锤炼了自己坚毅不屈的意志,铸就了永不服输的品格,更将自己历练成军地两用人才。“没有部队就没有今天的我。”这是韩宏伟经常说的一句话。

前不久,韩宏伟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要求中国贵酒集团的员工,必须配合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并将此要求作为员工录用的基本条件之一,还载入新员工《录用条件确认书》当中。此外,中国贵酒集团还为了阻断群体聚集,克服种种困难,探索举办线上招聘说明会、线上客户拜访等活动,最大限度让疫情防控、企业发展并驾齐驱。

对此,韩宏伟表示,“在国家利益面前,企业利益、个人利益轻如鸿毛,不足挂齿。无条件地配合防疫,就是要让员工在国家大义面前保持正心、正念。”

事实上,中国贵酒集团自创立以来,就将“责任、正念、正心”作为企业核心价值理念,最终实现企业与社会、经济、环境的高品质、协调永续发展。在韩宏伟看来,“企业文化建设,不能简单理解为企业文化活动。真正的企业文化是大家共同做事的理念原则。”在防疫这个课题面前,中国贵酒集团上交的正是一份高分的企业文化答卷。

帮助就业近万

受疫情影响,企业都受到了巨大冲击,部分企业选择了降薪裁员。韩宏伟面对新冠疫情下的经营困难,与全体员工同呼吸、共命运,不因疫情而裁员、减薪。

“一个员工背后就是一个家庭,员工选择加入中国贵酒集团,是源自于对企业的一份信任,这是我们作为企业管理者身上的责任。困难是一时的,我们如果在这个时候抛弃员工,舍弃这份信任,疫情过后集团就不可能再有前行发展的底气。”韩宏伟表示。

退伍37年的韩宏伟,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工作精神,以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使命,通过“以商业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模式,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就业平台,并且针对立功受奖和伤残退军人拿出专项补贴资金全力给予支持。截至目前,中国贵酒集团已经影响并帮助近万人解决就业。

扛起社会责任

“疫情下企业经营受到影响,但并不等同于企业就可以不作为、不经营,相反抗疫成功后企业最终的比拼还是要回到经营赛道上。这不是一个先后问题,而是一个并列同行的问题。”韩宏伟坚信,积极抗疫是为企业发展提供必要保障,而企业发展是对抗疫成果的有力巩固。

近年来,中国贵酒集团在韩宏伟的带领下秉承“做蓝海市场,促红海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正成为备受瞩目的创新性白酒代表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下,中国贵酒集团敏锐地捕捉到白酒市场的消费习惯变化,以数字化为突破口,依托移动互联网的新科技手段,以产业整合为动能,通过联动上下游、打通全产业链,发展智能制造和数字化创新,打造新型白酒营销模式,走出了一条行业差异化路线。

“坚毅是军人重要的精神品质,不管在部队还是在企业,这种品质驱动的正心、正念都会让我充满斗志,带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场大硬仗。”韩宏伟表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