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200天完成投产!首批119万剂次上海产新冠疫苗从奉贤东方美谷走向全球

2021-12-22 13:05     中国发展网

1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2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众爱可维”正式上市,本批共119万剂次。这是上海首款新冠疫苗在奉贤落地生产,为全球抗疫重任作出新贡献,为东方美谷增添新动能。

2

自5月15日在东方美谷开工以来,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分包装项目便进入了“倒计时”。在保证安全、质量、防疫的前提下,项目9月25日结构封顶,11月12日完成设施设备安装及调试验证,11月30日工艺验证。历时200天,完成车间建设、设备调试确认、工艺验证、产品上市,创造了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纪录。

新建分包装车间用于新冠疫苗分包装有2条西林瓶分装线和4条西林瓶包装线,每分钟能灌装500剂疫苗,预计可实现年分包装能力2亿剂次。制剂生产线采用全自动灌装侦检联动线,从洗瓶、灌装、轧盖、侦检,实现高程度自动化,全过程进行严格的质量监控,确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3

“作为上海市政府的重点工程项目,此次新冠疫苗分包装能力建设项目获得了市、区两级政府的指导和支持。”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安排专班对接企业,第一时间签发生产许可证和GMP符合性检查报告,奉贤区也帮助协调保障,体现“妈妈式”服务特色。

4

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也得益于“上生人”挂图作战的奋战。“质保部制定了详细的设备确认、工艺验证等计划,各时间点细化到日。”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质量保证部负责人介绍,质量管理人员从项目伊始起就没有休息日,调试、验证、测试,24小时待命,其中分装线在一周内就完成调试,这是全公司最快的实践。

5

11月30日-12月2日,经过三天昼夜生产,119万剂次新冠疫苗完成分装,经过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工艺验证报告编写、审核、批准后,“上海造”新冠疫苗顺利上市。据了解,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在10个国家获批注册上市,112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获批紧急使用或市场准入,年产能超70亿剂,向全球生产供应疫苗超26亿剂。

6

“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加强新冠疫苗的生产供应和保障协调能力,进一步满足我国乃至全球应对新冠疫情的迫切需要,用科技创新成果和过硬的产品质量护卫人类生命健康安全。”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张莉莉)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