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青年科学家智汇上海奉贤,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1-12-02 15: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12月1日,“2021浦江创新论坛——青年科学家智汇奉贤座谈会”在上海奉贤举行。据了解,论坛围绕区域重点产业建设、科技创新着力点、未来发展趋势等方向展开了对话。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黄红,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乃毅,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厉蕾,以及市科委、奉贤区各相关部委办局、开发区等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主持会议。

庄木弟表示,青年科学家是“顶流+潮流”的代表,奉贤区作为上海科创新城,一直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空间和试错空间,遵循“妈妈式”的服务理念,无私奉献、无微不至地打造“四叶草”工程:为企业提供优质物业、一流教育资源、文化生态转化平台和先进技术人才,切实了解和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同时,奉贤新城将聚集天下英才,结合“天时”,凭借“地利”,打造“人和”,建设理念共通的奉贤新城。

 黄红说,青年科学家是科技创新的核心力量,科技事业的未来属于年轻人。浦江创新论坛通过系列活动汇聚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青年科学家,此次活动希望青年科学家聚焦奉贤新城建设,畅谈新思想,激发新思路,通过前瞻性的思维和战略性的眼光,为奉贤未来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奉贤作为五大新城之一,致力于成为一个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交通便捷、生态怡人、治理高效的新城,成为中小企业活力区和集聚区。此次青年科学家座谈会的举办,提供了直接与青年科学家交流的机会,为奉贤“理想之城”的建设提出行业和产业的发展建议,促进奉贤打造成为南上海科创高地。”袁泉说。

在会议交流环节,来自生命科学、新材料、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12位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结合自身所在行业,围绕如何将奉贤打造成科学家眼中的“理想之城”,与奉贤区党政领导展开了精彩对话。

人才的聚集与发展是核心话题,青年科学家们纷纷表示,产业发展最关键的就是人才,尤其是高端产业,对于企业而言,最大的瓶颈其实不是资本而是人才。此外,生命科学领域的青年科学家建议,企业非常需要一些专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帮助企业的产品更高效的推进到市场。

在奉贤的创业氛围与创新服务方面,青年科学家建议并期望,奉贤可以对企业发展进行差异化和精准化的服务,拥有更加精细化的人才聚集政策,推出更为特别的产业链协同创新以及更具新颖的市场开拓方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