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宝山:引入“金融活水” 释放科创活力

2021-10-15 12: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如何发挥金融力量为科创型企业建立加速机制?10月14日,在上海宝山区高境镇举行的第二届科创金融服务产品推介会上,揭牌成立的高境镇金融服务工作站,为企业经营送去“源头活水”。

“今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我们在宝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宝山打造科创主阵地‘北转型’发展大局,以党建引领保障发展,科创定位推动发展,数字化转型赋能发展,品质提升助力发展,全镇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毓铭表示,后疫情时代,高境镇对企业的扶持不会减弱,只会更有力。对于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将在“堵点”“难点”问题上持续发力,既为发展势头良好的企业“锦上添花”,更要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帮助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让金融政策惠及广大的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更好地服务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

“我们通过去年的推介会,在政府相关经济职能部门和银行金融机构的支持下,成功为企业引入了金融活水,解决了当时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来自尚林工程的李健康总经理表示,非常感谢镇政府对企业的关心与关注,为银企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让企业可以安心在高境这块热土上茁壮成长。

据介绍,当天揭牌的高境镇金融服务工作站,旨在构建银企对接金融服务平台,打通拓宽融资渠道,增强企业金融意识。银行、证券公司、会计事务所等优质金融服务机构将定期在“金融服务工作站”提供一站式专业金融服务。同时,依托金融服务工作站,为企业匹配更精准、更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将科技金融政策落到实处,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为在地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共有13家银行、1家证券公司、1家会计事务所,先后为企业带来了最新、最给力的组合拳头产品,积极对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助力后疫情时代下的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